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封闭性粉刺怎么治疗

2014-07-11 08:45:3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封闭性粉刺怎么治疗?

  (1)可口服四环素、麦迪霉素或肌肉注射青霉素,同时给予维生素B类药物。若反复发作者,可肌注胎盘球蛋 白,3周内注射2次。

  (2)免疫疗法:对反复发作的慢性毛囊炎患者,可用自家菌苗或多价菌苗注射治疗。

  封闭性粉刺外治法:

  (1)洁肤后,用 粉刺净痘霜涂抹患处,有效消炎杀菌、清热解毒,从根本上阻断病灶。

  (2)使用肤平康乐涂抹患处,或配合洗发液清洗患处,快速杀灭皮肤表面致病菌促进皮肤修复,治好毛囊炎不再复发!

  封闭性粉刺的验方:

  (1)雪梨芹菜汁: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柠檬半个。洗净后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功效清热,润肤。适用于痤疮的辅助治疗。

  (2)红萝卜芹菜汁:红萝卜(中等大小)1个,芹菜150克,洋葱1个,放入搅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清热解毒,祛火。可辅助防治痤疮。

  (3)枇杷叶膏:将鲜枇杷叶(洗净去毛)1000克,加水8000毫升,煎煮 3小时后过滤去渣,再浓缩成膏,兑入蜂蜜适量混匀,贮存备用。每次吃 10克~15克,每日2次。功效清解肺热,化痰止咳。适用于痤疮、酒糟鼻等。

  (4)海藻薏苡仁粥:海藻、昆布、甜杏仁各9克,薏苡仁30克。将海藻、昆布、甜杏仁加水适量煎煮,弃渣取汁液,再与薏苡仁煮粥食用,每日 1次,3周为1个疗程。功效活血化瘀,消炎软坚,适用于痤疮。

  (5)山楂桃仁粥:山楂、桃仁各9克,荷叶半张,粳米60克。先将前三味煮汤,去渣后入粳米煮成粥。每日1剂,连用30日。适用于痰淤凝结者所致的痤疮。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氧苯甲酰凝胶对封闭性粉刺有用吗

过氧苯甲酰凝胶对封闭性粉刺有用吗?粉刺,也就是痤疮,在医学上可分为两种,即封闭性粉刺和开放性粉刺。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或者是工作压力的……详细>>

封闭性痤疮该如何治疗

痤疮又称粉刺,临床上分为很多种类型。得了痤疮就要及时就医治疗。因为不及时治疗看似小病,但带来的麻烦可不小。随着知识的普及,很多痤疮患者能……详细>>

闭合性粉刺怎么治疗

可能很多人只知道粉刺,其实从医学上来讲,粉刺是可以分为开放性粉刺和闭合性粉刺的,简单来讲,闭合性粉刺就是我们通常说说的白头粉刺。因为毛囊……详细>>

什么是闭口粉刺?闭合性粉刺怎么治疗

闭口粉刺并不会经常接触,出现闭口粉刺,可能是由于饮食不当、护理方面有问题或者内分泌失调引起,需要积极的治疗来控制病情。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详细>>

粉刺图片怎么治疗

粉刺图片怎么治疗?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脸上长了烦人的粉刺就最让MM心烦了。其实粉刺的形成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为了根除粉刺,MM在日常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