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过氧苯甲酰凝胶对封闭性粉刺有用吗

2014-07-01 10:06:3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过氧苯甲酰凝胶对封闭性粉刺有用吗?粉刺,也就是痤疮,在医学上可分为两种,即封闭性粉刺和开放性粉刺。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或者是工作压力的情况下,人们往往对封闭性粉刺常识并不了解,所以就会导致脸上出现很多黑点。那么,过氧苯甲酰凝胶对封闭性粉刺有用吗?

  粉刺病因目前还没有明确,跟遗传、雄激素、皮脂腺分泌增加、毛囊及皮脂腺导管过度角化、痤疮丙酸杆菌感染及环境、药物、饮食、化妆品等有关,容易反反复复发作。

  过氧苯甲酰凝胶为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用于各种感染包括厌氧菌感染,如疖肿、痱子及皮脂溢出过多的痤疮等,还可用于慢性皮肤溃疡的治疗。

  过氧苯甲酰凝胶的药理作用是:是一种氧化剂,外用于皮肤后,能缓慢释放出新生态氧,可杀灭痤疮丙酸杆菌,并有使皮肤干燥和脱屑作用。过氧化苯甲酰对痤疮丙酸杆菌有杀菌能力,另外,用过氧化苯甲酰治疗的病人表现出脂质和游离脂肪酸降低和轻度脱屑,同时粉刺和痤疮皮损减少。

  并且,过氧苯甲酰凝胶外用后,被表皮角蛋白中的半胱氨酸还原,缓慢释放活性氧和苯甲酸,对痤疮丙酸杆菌等有抗菌作用;有角质溶解作用,并有干燥和脱屑作用。在治疗褥疮和郁滞性溃疡时,能刺激表皮增生和形成肉芽组织。具有广谱抗菌作用,尤其能抗厌氧菌感染。能穿透粉刺,释放新生态氧,破坏唑疮丙酸杆菌和抑制游离脂肪酸形成

  过氧苯甲酰凝胶具有很好的杀菌作用,对封闭性粉刺是有用的,效果不错,有需要的患者可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正确使用治疗。

  温馨提示:封闭性粉刺成因有很多,不要光靠外用护肤品,主要还是靠内在调养。吃一些像希泊泥组合等具有内调的产品,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麻辣炸的东西。但是要注意体质的匹配,比如体热的人最好要少吃芒果和荔枝,体寒的则是要少吃生冷和凉性水果。可以有效防止封闭性粉刺。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封闭性粉刺怎么治疗

封闭性粉刺怎么治疗?详细>>

封闭性痤疮该如何治疗

痤疮又称粉刺,临床上分为很多种类型。得了痤疮就要及时就医治疗。因为不及时治疗看似小病,但带来的麻烦可不小。随着知识的普及,很多痤疮患者能……详细>>

怎样去粉刺有效?

现在都市很多人饮食结构不合理,精神紧张,工作压力大,导致体内内分泌失调,这样容易引起粉刺的诞生。华美专家解释,粉刺是一种疾病,青春更加多……详细>>

白头粉刺有哪些基本症状

白头粉刺又称白头,为闭合性粉刺。好发于面部、前胸、后背等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为细小的皮下脂栓,表现为米粒大小的半球形白色小包,质硬,无自……详细>>

白头粉刺的诊断过程

白头粉刺又称白头,为闭合性粉刺。好发于面部、前胸、后背等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为细小的皮下脂栓,表现为米粒大小的半球形白色小包,质硬,无自……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