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怎样有效去除青春痘

2014-09-28 11:06:2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许多青春期的少男少女都会被痤疮所困扰,满脸的痘痘好了又出真是让人不得省心啊,然后许多人在没有经过医生诊断便私自用药治疗,常常会导致痤疮加重。专家介绍,私自用药是很不明智的做法,况且很多药含毒素还带有毒副作用,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治疗痤疮的禁忌药物。

  皮肤病专家根据诊治痤疮的经验,也是总结以下几类治疗痤疮的禁忌药物:

  1、皮质类固醇激素

  即通常所说的激素。包括睾酮等雄激素和泼尼松、地塞米松等糖皮质激素,其中以糖皮质类固醇激素引发的青春痘样皮疹最常见。

  2、卤素化合物

  包括碘、溴、氯等,这类化合物常常引起职业性青春痘样皮疹,多发生在长期与这些化合物接触的人员。

  3、抗结核类药物

  如苯妥英钠、三甲双酮、苯巴比妥等。

  4、维生素类

  口服维生素B12与维生素B6合用也可能引起痤疮的发生。

  5、避孕药

  如含炔诺酮的避孕0号、1号。这类药物引起的皮疹特点是:停药后一段时间内往往比服药期间严重。

  专家指出,很多患者在治疗痤疮时往往陷入“欲速则不达”的痛苦中。私自用药结果导致病情加重,严重的留下终身不愈的疤痕脸。专家也是提醒患者,治疗痤疮要理智,出现症状,最好先去有关医院咨询专家,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去除青春痘

怎样去除青春痘?痤疮俗称“青春痘”,又叫“面疱”“粉刺”“酒刺”“暗疮”等,是最常见的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因皮脂腺管与毛孔的堵……详细>>

怎么有效去除青春痘?消除青春痘有妙招

怎么有效去除青春痘?长了青春痘怎么办?如何做才能去除青春痘呢?青春痘,又称粉刺、痤疮、暗疮,是青春期男女最常见的一种毛囊与皮脂腺的慢性炎……详细>>

怎样可以去除青春痘

怎样可以去除青春痘?痤疮是美容皮肤科的最常见的病种之一,又叫青春痘、面皰或粉刺、毛囊炎,除儿童外,人群中约有80%~90%的人患本病或曾……详细>>

如何有效去除青春痘

如何有效去除青春痘详细>>

怎么去除青春痘

怎么去除青春痘?青春痘的防治通常情况下不需要借助任何药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将其克服,青春痘的防治不能轻信广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