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三个生活小窍门教你如何去掉青春痘

2014-09-28 11:17:0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如何快速去除青春痘-青春痘是种常见的皮肤病,也叫痤疮,面部是常见的发病部位,对人们造成的影响很大,人们应该及时找出青春痘的发病原因,并接受正规治疗,防止病情加重造成遗憾。

  青春痘的发病率较高,并且病情容易反复,因为此病的病因较为复杂,患者们在生活中一不小心接触到诱发因素时就会导致青春痘发病,青春痘是青春期时的高发皮肤病,但并不是青少年的专例。成年人长青春痘常见的原因一般包括:

  1、生活压力大。越来越发达的社会让人们不得不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每天都面临着很大的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升职、出国、找工作等,长时间下来就会造成人体机能紊乱,内分泌失调而引发青春痘。

  2、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很多成年人长青春痘都是因为要熬夜工作而引起的,熬夜会影响到正常的皮肤新陈代谢,造成生物时钟紊乱,使从而引发青春痘,且经常熬夜会降低皮肤的抵抗能力,无法对抗外来细菌的入侵。

  3、心理因素的影响。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让人不愉快、棘手的事情,产生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引起青春痘。

  如何快速去除青春痘:

  第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脸上长青春痘的患者要注意面部皮肤的清洁,不要总是用手摸脸,保持手部的卫生,防止细菌感染。平时要使用温水洗脸,可以有效去除皮脂,防止毛孔堵塞,不要用用碱性大的肥皂,清洗时洒不要用刺激性产品,不要太用力,每天早晚各一次。

  第二、养成良好、合理的饮食习惯

  青春痘患者平时可注意补锌,锌是人体中的重要原因,缺少锌也是长青春痘的重要元素,锌可增加抵抗力,对伤口愈合有很好的帮助作用,玉米、扁豆、蘑菇、扇贝等都是含有较高的食物。

  平时要多吃蔬菜水果 ,可以减少皮脂分泌,对病情康复有很好的作用。主要以易消化、清淡为主,早上起床后要喝一杯开水,帮助排便,及时排出体内废物,防止产生毒素而加重病情。

  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性食物,防止上炎,不要吃高糖份的食物,防止刺激皮脂腺,使其过于活跃,高油脂、高脂肪、油炸类的食物也要少吃,防止油脂分泌过多。

  第三、保持乐观情绪很重要

  青春痘患者要注意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睡眠,晚上11点之前一定要睡觉,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 ,避免情绪焦虑和紧张,保持乐观愉快情绪,学会劳逸结合,不要给自己太大有压力。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去掉青春痘

如何去掉青春痘?怎样才能彻底去除青春痘?很多人都有长青春痘的烦恼,怎样才能彻底去除青春痘?挤压痘痘肯定不行,不仅会留下痘印痘疤,而且痘痘……详细>>

如何去掉青春痘?三款药膳帮助祛痘

如何去掉青春痘?痤疮患者因为体内湿热淤积,导致痤疮病症的出现,痤疮的调理重在日常,尤其是饮食,更应谨慎。许多食材具有药食同源性,兼具食、……详细>>

怎样去掉青春痘

怎样去掉青春痘?由于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内分泌失调在女性当中并不少见,它会给女性带来不良的影响,如青春痘、色斑等外貌上的改变,甚至,它会让……详细>>

脸上的青春痘怎么去掉

脸上的青春痘怎么去掉,至于科学去痘的方法,据专家介绍,目前能够有效清除青春痘的方法包括激光、光子嫩肤、果酸、光动力等,医生会根据实际情况……详细>>

青春痘怎么去掉 教你3个小妙招

青春痘怎么去掉?青春痘是种很常见的皮肤病,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让患者们都很痛苦,尤其是油性皮肤的人长青春期的机率很高,并且总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