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油性皮肤怎么保养

2014-05-19 14:13:2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油性皮肤怎么保养?通常油性皮肤是痘痘的滋生地,油性皮肤引起毛孔阻塞,无法被及时排除的污物非常轻易引起粉刺及痘痘的产生。痘痘肌肤实在让人厌烦,今天介绍几种天然排毒食物,让你解决痘痘肌肤。

  推荐芦荟祛痘

  芦荟是天然的美容佳品,把它制成面膜能排毒养颜和祛痘。它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首先将芦荟摘下一瓣,将它洗干净后切成丁块,再用水煮开15分钟,待芦荟温度降下后,把它和蜂蜜调和,并敷在脸上。

  功效:可以快速祛痘且去无痕

  推荐珍珠粉+鸡蛋清

  珍珠粉和鸡蛋清都是我们熟知的美白良品,将两者混合。使用的方法挺简单的,先把一个鸡蛋打破取出蛋清然后加入适量的面粉,均匀搅拌,将它涂抹在面部,10-15分钟后洗掉即可,效果不错。

  功效:美白,消退痘印

  推荐苹果消痘

  用苹果来祛痘印相对其他方法是再简单不过的了,首先将沸水倒在一片苹果上,等苹果片变软,温度适宜时把它贴在有痘印的地方,保持20分钟后取走,再用水洗净,一周1-2次为佳,方法简单易行。

  功效:祛痘印,预防痘印效果最好。

  推荐西红柿

  西红柿,既可以生吃又可熟吃,把西红柿洗干净后榨成果汁,每天饮一杯,可以美容养颜,有效淡化斑点,不过熟吃的西红柿,营养更丰富,日常多食能紧致肌肤,恢复肌肤的弹性,建议熟吃为佳。

  功效:美白祛痘,有效淡化斑点。

  推荐生姜

  生姜是一种常用的调料食物,煮菜的时候常放一点,它可以抑制肉芽组织的生长,弱化痘印的形成,是淡化痘印的良方,用新鲜生姜洗净之后将它切成片,然后轻轻贴去有痘印的地方,敷一片刻,反复两三次。

  功效:可以有效清除痘印哦。

  推荐黄瓜

  黄瓜一直都是美容的法宝,黄瓜片贴脸,可以淡化斑点,痘印,而黄瓜汁可以美容养颜,每天饮一杯黄瓜汁,可以增白皮肤,也可当做爽肤水来使用,把它涂抹于面部,能够令肌肤持久保湿,恢复肌肤的柔韧。

  功效:祛痘,淡化斑点,美白保湿

  推荐蜂蜜

  蜂蜜是美容养颜的佳品,有利于增加肝脏的解毒能力,而且还有健胃、助消化等效果,可以有效减少脸颊两边痘痘的产生,每天用调羹蜂蜜冲开水饮用,还可以有效抗皱哦。

  功效:祛痘,滋润肌肤

  推荐酸奶祛痘印

  准备好一杯酸奶,用化妆棉涂在有痘痘的地方,待15-20分钟,之后用水冲洗干净即可,也可以在晚上准备睡觉时涂上,暂时不需要洗掉,等到第二天再洗净,坚持用一个月。

  功效:消退痘印,至少不是那么红了。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皮肤怎么美白

既想控油又要美白,油皮MM该如何做才好呢。要知道油性肌肤的护理是麻烦的,一不小心就会满脸冒油光或滋生痘痘、粉刺,这种情况下想要美白实在不……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我是油性皮肤,毛孔粗大,特别是鼻子,前额,脸部靠鼻子部分特别容易出油,洗完脸后挺好。可过了一两个小时后就油光可鉴,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控……详细>>

油性皮肤惹人恼 怎么改善?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步骤见下。详细>>

油性皮肤夏季要如何护理?专家:护理品挑选有讲究

油性皮肤的人最怕过夏天了,夏季油性皮肤非常容易出油,脸上油腻腻的非常影响美观,还可能被别人说是“大油田”。那油性肌肤的人群夏季怎么护理更……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呢

洗脸前,要先将双手洗净,如果手脏或沾有油时,洗面奶则不容易发泡。待洗面奶充分发泡后再轻轻地涂在脸部,不能用力过猛,否则会伤害皮肤的角质层……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