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婴儿皮肤过敏怎么办

2014-06-23 09:57:5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宝宝出现过敏情况也是不能忽视的,其中宝宝过敏也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找对方法就能有效的预防宝宝出现过敏情况的,那如何防止宝宝皮肤过敏?

  (1)控制环境的湿度

  潮湿的环境细菌容易滋生,太干躁鼻粘膜等的屏障作用减弱亦不好,以环境湿度50%为宜。夏天冷气不要吹整夜或进进出出空调房,可在房内放盆水以增加湿度。

  (2)减少卧室的尘埃

  室内环境保持清洁,勤用湿布擦拭,勤换洗小儿用的被单、被套、枕套等用品。

  (3)避免接触刺激物

  蚊香、烟香、香水、杀虫剂等挥发性物质尽可能避免使用。室内使用高效能的空气滤清器可净化空气。避免到花开繁茂的地方去,尤其不要选择风大的天气出游。

  (4)饮食保健

  呼吁妈妈喂母乳,母乳喂养能大幅降低过敏产生。母乳喂养最好坚持至六个月。一般宝宝在四个月左右添加辅食,过敏宝宝六个月后才能添加。如果六个月大时肠道的吸收仍不稳定,容易呕吐,则添加辅食时间还要延长。另外婴幼儿饮食以清淡为好,调味料及色素尽量减少。

  (5)适度运动

  婴儿期睡觉时不宜捂得过严,稍大一点的小儿可适当增加户外运动量,但应避免玩得满头大汗。流汗亦是引起过敏的因素之一。

  上述就是对如何防止宝宝皮肤过敏的介绍,现在应该是有了解了吧,对于孩子的健康问题是一定不能忽视的,养成好的生活习惯等对宝宝健康也是很有帮助的,希望每个宝宝都能健康。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会传染?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前几天身上出现一些红疹,皮肤干燥痒,去医院检查得了皮肤过敏,现在在用药阶段,由于现在我的儿子才只有6个月大,每天得经……详细>>

天气原因会致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怎么办

皮肤过敏造成的疾病包括荨麻疹、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等 ,由于这类疾病中有的疾病如接触性皮炎在不同发展阶段 ,用药原则特别是外用药的原则……详细>>

婴儿皮肤过敏能够洗澡吗? 要怎么正确洗澡呢?

皮肤过敏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对于婴儿来说相对于成年人更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婴儿的年龄比较小,身体各项器官还没有发育成熟,身体抵抗能力……详细>>

女神蒋勤勤惨遭"毁容"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近日,有媒体拍到蒋勤勤现身机场,但她双颊微肿,还有些发红,被网友调侃撞脸尹正。后来蒋勤勤就在微博上po出自拍照,解释脸肿的原因,原来女神……详细>>

春季气温回升 皮肤过敏怎么办

到底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好呢?有关专家介绍说,春天一来,皮肤随着季节的变化也要调整自身以适应气候转换,而且气候变化无常,皮肤的角质层极易缺……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