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婴儿脸上湿疹怎么办

2014-07-12 08:49:5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婴儿脸上湿疹怎么办?下面来看看应对办法吧!

  (一)外治药方

  中药清沥草煮水取汁,擦洗患处,一日3次,数日见效。该法简便易行,无副作用,尤其对小儿湿疹特效。

  (二)含皮质激素药物的应用

  对轻症或范围小的湿疹可以选择;对面积大的湿疹或反复发作的湿疹,如果频繁或大量或长期应用含皮质激素的药物,会有全身和皮肤局部的副作用,全身副作用先不说,其皮肤局部副作用则提醒我们要慎重选择。

  含皮质激素药物的皮肤局部副作用较突出的是药物依赖性皮炎和反跳性皮炎,所以尽量避免较长时间或短期大剂量外用皮质激素类药物。

  (三)其他

  (1)可服用抗组织胺制剂或镇静剂以止痒和辅助抗过敏。

  (2)避免再刺激常见的外源性再刺激有搔抓、摩擦,肥皂洗,热水烫,用药不当等。对脂溢型湿疹千万不能用肥皂水洗,只需经常涂一些植物油,使痂皮逐渐软化,然后去掉。

  (3)抗生素的应用如果湿疹宝宝出现发热、皮肤红肿加重、流出黄色脓性分泌物或淋巴结肿大等情况,提示宝宝的湿疹已经发生感染了,不能自行服抗生素,应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抗生素。

  (4)特殊类型的蛲虫湿疹除局部治疗外还需治疗l蛲虫病,驱蛲虫的药物多数在2岁之内是不允许服的,所以只能通过注意卫生去除蛲虫,好在蛲虫的寿命只有20~30天,家长只要连续1个月每天将宝宝的衣裤、床单等用开水烫洗,玩具彻底消毒,宝宝的手勤洗,不把手放在嘴里,就能够切断蛲虫的途径了。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脸上起湿疹

婴儿脸上起湿疹,婴儿湿疹是一种比较难根治的小疾病,想要宝宝不患湿疹最重要的都是以预防为主。婴儿湿疹一般都没有什么特殊的疗法,有的家长反映……详细>>

婴儿脸上湿疹怎么办

当宝宝脸上出现了湿疹之后都知道怎么办好,或者乱用一些药物,导致宝宝的湿疹更加的严重,其实宝宝出现湿疹,妈妈首先要找出原因,对症治疗,合理……详细>>

婴儿脸上起湿疹怎么办

对于婴儿长湿疹,很多妈妈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说到宝宝脸上起湿疹,妈妈们更加不陌生了,因为它痒痒得厉害,反反复复,折磨得婴儿寝食难安,但是由……详细>>

婴儿面部出现湿疹怎么办?

婴儿面部湿疹怎么办?婴儿湿疹又名奶癣,是一种常见的新生儿和婴儿过敏性皮肤病,多发于两岁以下的婴幼儿。多数含蛋白质的食物经常可以引起婴幼儿……详细>>

婴儿湿疹总是反复如何治疗?多长时间才能治好呢

婴儿长湿疹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治疗的方法也有很多,但这个病特别容易反复,这一点非常的折磨人,所以整个病程也就被拖的很长了,为此,家庭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