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脂溢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头皮屑多的原因

2014-08-06 10:20:0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头皮屑的产生是新陈代谢的结果,是头皮表层的角质层不断剥落而产生的。头皮屑过多,毛孔被堵塞,就造成毛发衰弱状态,容易细菌增殖,而刺激皮肤产生头痒问题。头皮感染由此而来。

  头皮屑治疗及预防并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需要长时间的坚持,所以必须有耐心。

  1、加强维生维B2、B6的摄取

  维生素B2有治疗脂溢性皮炎的作用,维生素B6对蛋白质和脂类的正常代谢具有重要作用。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动物肝、肾、心、蛋黄、奶类、鳝鱼、黄豆和新鲜蔬菜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除上述外,还有麦胚、酵母、谷类等。

  2、避免辛辣和刺激性食物

  因为头皮屑产生较多时,会伴有头皮刺痒,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有使头皮刺痒加重的作用。故应少吃或不吃辣椒、芥茉、生葱、生蒜、酒及含酒饮料等。

  3、补充碱性食物的摄入

  科学家发现,头皮屑过多与机体疲劳有关。疲劳的产生使新陈代谢过程中一些酸性成分滞留在体内,如乳酸、尿酸、磷酸等。这些酸能使血液的价值发生变化,从而造成机体疲劳。同时,也使头部皮肤的营养受到影响。

  而多摄入碱性食物,可使碱性成分(如钙、镁、锌等)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使酸碱达到平衡。这不但有利于头部皮肤的营养,而且能减少头皮的脱落。生理碱性食物有水果、蔬菜、蜂蜜等。应注意多吃。

  4、控制高脂肪食物的摄入

  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尤其是油脂性头屑的人更应注意。因为脂肪摄入多,会使皮脂腺分泼皮脂过多,从而使头皮屑形成更快,加重头皮屑的产生。当皮脂腺分泌过剩时,常会发展成脂溢性皮炎,遇此情况,头皮屑便会源源不断地产生,可以说头屑是脂溢性皮炎的轻度症状,这样你必须求助专业治疗了。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屑多又痒怎么办

头皮屑多是不少人的烦恼,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如果因为有头皮屑那将会有很大的影响。头皮屑多不仅影响人们的外在形象,让我们的生活与工作、交际等……详细>>

为什么总有很多头皮屑?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不难发现,很多人都存在头上有大量头皮屑的问题。一旦出现大量的头皮屑,多多少少会影响到平时的生活,头部会感觉干燥不适、头……详细>>

头皮屑多是缺维生素吗

人的体内如果缺少了一些含量或者微量元素,就会让身体的很多地方出现相应的一些症状。头皮屑很影响形象,而有的人会发现,自己的头皮屑很多,怎么……详细>>

头皮屑多用什么洗发水

头皮屑多用什么洗发水?春日的温度上升、湿度增加、日晒加剧,头发问题自然和冬天不一样。而就像我们知道的,头发问题归根结底还是头皮问题,而……详细>>

为什么总是有很多头皮屑?主要是这6大因素在作怪!

头皮屑主要是指人体头部上的皮肤细胞通过新城代谢所分泌出来的产物。随着增值、分裂、推移、干燥、死亡,最终会脱落下来,形成头皮屑。如果是正常……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