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如何治疗痤疮青春痘 痤疮也有分级

2014-10-11 10:21:2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如何治疗痤疮青春痘?寻常性痤疮是一种毛囊与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常见而多发,据调查,在12~24岁的青少年中,发病率高达85%,且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因其病程迁延反复,严重影响患者身心健康,是影响美容和生活质量的主要疾病之一。

寻常性痤疮多发生在面部,有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囊肿多种表现形态,治疗目前治疗多采用抗生素、抗角化、抗皮脂腺分泌等多种方式的联合用药,有些类型有效,有些则难以奏效,且需至少3个月甚至半年的用药时间,尤其对于结节囊肿性痤疮目前尚无疗效可靠的药物和治疗措施。

如何治疗痤疮青春痘?火针疗法借&ldquo火&rdquo之力而取效,集毫针激发经气、艾灸温阳散寒的功效于一身,具有祛瘀除腐排脓、生肌敛疮,促使新肉化生、生长,愈合疮口的作用。具有操作简便,费用低廉,疗效卓著,适应证广的特点,受到广大民众的欢迎。用火针治疗寻常性痤疮,并用维A酸类药物进行对比观察,发现火针对于痤疮各种类型皮损都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疗效优于药物组。尤其对于结节囊肿的治疗,两组比较,差异更加显著。

如何治疗痤疮青春痘?诊断标准

青春期开始发病,好发于面部、上胸及背部等皮脂腺发达部位,对称分布。皮损以结节、囊肿为主,伴有皮脂溢出,呈慢性经过。

临床轻重分级

Ⅰ级(轻度)主要皮损为黑头粉刺,散发或多发,炎性丘疹散发。总病灶数10~30个。

Ⅱ级(较轻中度)主要皮损为粉刺,并有中等数量的丘疹和浅在性脓疱,总病灶数31~50个,局限在面部。

Ⅲ级(较重中度)主要皮损为深在性炎症性丘疹和脓疱,总病灶数50~100个,结节<3个,发生于颜面、颈部、胸背部。

Ⅳ级(重度)主要皮损为深在性炎症性丘疹和脓疱,总病灶数>100个,结节/囊肿>3个,容易形成瘢痕,发生于上半身。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痘和痤疮有区别吗?如何治疗痤疮?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人脸上长满痘痘,尤其是青少年,痘痘长出来后会给外观带来极大影响,对于爱美的人来讲特别烦恼。有人认为青春痘和痤疮不一……详细>>

治疗青春痘痤疮

治疗青春痘痤疮?青春痘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一种常见皮肤病,很多患者都常年受此病的折磨,而且青春痘对患者们的美观影响很大的,所以我们在想尽……详细>>

青春痘如何治?两款痤疮药膳食疗

青春痘如何治?痤疮又称粉刺,多发生于青少年的面部。痤疮患者可通过药膳疗法,以内养外,辅助消除痤疮。大蒜白芨煮鲤鱼、绿豆慧仁汤、荷叶贝母核……详细>>

青春痘痤疮怎么治疗

青春痘痤疮怎么治疗?青春痘想必大家都比较清楚,常发于青少年,现在很多的成年人也会发生青春痘,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给患者的工作及生活……详细>>

如何治疗面部青春痘?中医治疗痤疮偏方

如何治疗面部青春痘?脸上痤疮的治疗偏方,脸上出现痤疮的症状往往会让我们在生活中变得很苦恼,所以这样我们就会寻找很多的办法来解决痤疮的症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