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夏季螨虫引发儿童过敏性结膜炎

2015-05-20 10:19:4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夏季螨虫引发儿童过敏性结膜炎!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闷热让过敏性疾病更加高发,专家表示,除了与高温的天气有关以外,螨虫的原因也是主要因素,患儿一定要积极治疗,找出过敏原不然疾病将伴随终生。

  夏季螨虫引发儿童过敏性结膜炎

  “皮肤过敏、鼻子过敏我听说过,眼睛怎么也会过敏?”过敏性结膜炎是由于接触过敏性抗原引起的结膜过敏反应,儿童患过敏性结膜炎一般表现为眼睛不适,眼睛红、除了痒外还易频繁眨眼。

  在很多患儿的脸上还容易看见眼袋黑,像“熊猫眼”这都是过敏性结膜炎的症状,除此之外,过敏性结膜炎经常伴有打喷嚏的情况,很多家长误以为孩子是鼻子出了问题而导致病情被误诊。

  近年来,由于空气污染加重、眼部化妆品使用、配戴隐形眼镜等因素,这类病的发病率更有进一步上升的趋势。和普通的眼发痒不一样,这种痒感往往非常强烈,有时还伴有流泪、灼热感、眼角出现胶黏状分泌物等症状,而且通常越靠近眼角部分,情况越严重。

  不过,由于患者一般没有眼痛,也无明显的视力障碍,因此常被忽视,不少人拖到眼充血、发肿才就医。

  容易引起眼睛过敏反应的常见过敏原有尘螨、花粉、灰尘、湿冷空气、动物毛发等,这些过敏原容易进入眼睛。其中,尘螨是最爱“惹事”的过敏原,临床结果表明30%的过敏反应与尘螨相关。

  小编提醒:湿热环境特别适合尘螨生存,家里的细小角落、空调、地毯、布艺沙发等都是尘螨爱藏匿的地方,因此,家有容易过敏的孩子,家居环境一定要清洁,最好不要用地毯或布艺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怎么办?

食物中不要有鸡、鸭、鱼、虾、牛奶和各种肉类。经过治疗紫癜消失1个月后,才可恢复动物蛋白的饮食,恢复的原则是含动物蛋白的饮食一种一种逐步添……详细>>

儿童过敏性紫癜极易伤肾脏

大多数家长应对儿童患过敏性紫癜加以重视,因为儿童患过敏性紫癜如不及时治疗,1/3~2/3会在2~4周内出现血尿。肾穿刺证实,90%以上有……详细>>

儿童过敏性紫癜有哪些症状

过敏性紫癜患儿的饮食应避免食用致敏性食物,对于明确的致敏食物应终身严禁食用,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忌食辛辣食物,避免进食粗糙、坚硬和……详细>>

儿童过敏性紫癜患者的症状表现

皮疹是儿童过敏性紫癜主要表现,小儿可在臀部及四肢(尤其是双下肢)出现对称的红色皮疹,初期可以是为小而分散的淤点式荨麻疹样皮疹,有时有痒感……详细>>

儿童过敏性紫癜的表现

过敏性紫癜,一般起病急,大部分病人在发病前1~3周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史,临床主要有以下四大表现: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