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什么是红斑狼疮

2014-09-24 09:53:0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什么是红斑狼疮?红斑狼疮的症状有哪些呢?红斑狼疮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发病率也是很高的,而且如果得了这个病,那么会给日常的生活带来很多问题,但是最关键的是我们怎么样才能在第一时间发现红斑狼疮症状,这是个很大的难题,而这需要我们对红斑狼疮症状有一个详细的了解,现在我们就请专家来为我们介绍一下吧。

  红斑狼疮的症状如下:

  1、常规的红斑狼疮初期症状,软弱、疲惫、低温烧。狼疮病情转剧时,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疲劳及倦怠。不过,许多其它的疾病也会造成疲倦感。

  2、光敏感,约有百分之三十至六十狼疮患者之皮肤在晒太阳后,会产生红肿、浮肿、痒、痛现象,也可能并随全身的症状如发烧、关节肌肉酸痛。多为紫外线所致,但并不是所有的狼疮患者皆不能照射日光,不过产生光敏感的红斑狼疮初期症状也有很多。

  3、掉发,掉发也是红斑狼疮初期症状,狼疮病患者头发容易脱落,疾病在活动期或是刚开始接受治疗后,头发会脱落,除了少数情况(如圆盘性狼疮长在头皮上)外,疾病控制之后,头发会再生。

  4、雷诺现象,狼疮病人,可能两手十指变白变紫。当遇冷环境或情绪紧张时,血管收缩,造成循环血流下降,四肢苍白、冰冷,此苍白期过后,有些会发绀,甚至潮红,这也属于红斑狼疮初期症状。

  5、红斑、圆盘斑,急性期脸颊及鼻梁有蝴蝶状分布的红斑,称为蝴蝶斑。身体其它部位亦可能出现。皮肤红斑,可自然消失,也可能在治疗一段时间后消失,但也可能再发。虽然脸上红斑常发生于狼疮的活动期,少数在无症状时,亦可单独出现。

  有很多患者由于红斑狼疮的出现感到害怕,专家告诉大家红斑狼疮并不可怕,只要在生活中多注意身体的健康就会减少此病的出现。平时多锻炼身体,注意饮食。一旦出现此病症状及早去医院就诊,防范病情加深所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斑狼疮症会传染的吗

红斑狼疮症会传染的吗?无论是什么疾病,人们最担心的就是传染。红斑狼疮传染是真的吗?这个问题,是很多朋友想知道的。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一起……详细>>

盘状红斑狼疮图片 慢性盘状红斑狼疮的症状

盘状红斑狼疮图片,慢性盘状红斑狼疮可能是一种自身免疫病,损害主要发生在颈部以上皮肤和口腔粘膜,可能伴发系统性红斑狼疮,也可以单独发生。详细>>

周海媚曾传得了红斑狼疮 红斑狼疮能治愈吗

皮肤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很多人都或多或少会接触过皮肤病,在明星圈也是如此,之前听说一代女神周海媚也患有红斑狼疮,听上去确实有些可怕,……详细>>

怎样防止系统性红斑狼红斑狼疮性

对于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病人在缓解期可以每隔半年至1年检测一次。病人在病情复发前3个月内其指标即有不同程度增高,此时如能给予中药治疗,可以控……详细>>

初期红斑狼疮能治好吗?详述红斑狼疮治疗偏方

红斑狼疮的心损害多由水邪凌心、积于心包而为心包积液;心肌损害则由于心阴血不足,从而产生胸闷、怔仲、心悸、气促、胸痛等症。以下偏方有助治……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