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艾滋病初期皮疹症状有哪些

2015-07-03 15:15:12      家庭医生在线

  艾滋病初期皮疹症状有哪些?皮疹是艾滋病症状中的常见症状之一,通常出现在感染后的3周左右,持续4周左右,至少会持续7天。在感染艾滋病毒2周后,直至发展为艾滋病的整个期间,都可能出现皮疹。

  艾滋病初期症状的皮疹,有什么特点?

  皮疹,就是皮肤病变,主要体现形式有:皮炎、起水疱、皮肤红肿、脓疱、细菌性感染引起的皮痒等等。比较常见的是局部水疱,或潮红,或大片红点。常见的部位是脸部、头皮、躯体皮肤。在GM周边可能出现单纯性疱疹,或者小水疱,也有可能出现疣。

  艾滋病初期症状中的皮疹,出现红色小疹子的可能性比较多。局部大片红疙瘩,皮肤发红发肿,有痒感,常出现在四肢或躯干。一段时间后,会自行愈合,留下皮疹的暗红印记。

  水疱,也是艾滋病初期症状的体现之一,内含有水液,刺破会有液体流出。

  脓疱不同于水疱,会有脓液流出,又时也叫座疮。脓疱因细胞脓液堆积而成,这种情况愈合后,还容易形成疤痕,其主为凹陷性的疤痕。

  细菌性感染,是比较常见的艾滋病初期症状。由于人体抵抗力下降,较容易受到细菌感染。皮肤遇到细菌性感染,可能会出现某些不适症状,如葡萄球菌,可以引起疖、毛囊炎等。有的会出现红、肿、热、痛,或有脓肿的症状。人体的耳、鼻、喉、口、眼睛器官也容易受细菌感染,如口腔容易出现的白色念珠菌感染,毛状白斑等。眼睛的结膜炎、泪囊炎等。肺部的细菌感染引起咳嗽,颅内细菌感染引起头痛,头晕,消化系统的细菌感染,会引长期腹泻,泌尿与生殖系的细菌感染,会引起一些常见的性病。

  皮疹的外观

  皮疹的外观表现为凸起的斑点,一般小而暗,皮肤较白的人,呈暗红色和棕色,皮肤较黑的人,呈暗紫色和黑色。

  皮疹可以出现在身体的任何部位,但常见于面部、躯干、手、脚、生殖器。

  皮疹的症状

  皮疹会疼痛和发痒,在感染艾滋病毒的早期,一般同时伴有腹泻,发烧,淋巴结肿大,肌肉酸痛,喉咙痛,嗜睡等症状,也就是常说的艾滋病初期症状。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出现皮疹,就一定是感染了艾滋病毒,传染性软疣,单纯疱疹和带状疱疹感染,卡波西肉瘤病变等也会引发皮疹。

  皮疹出现的时间

  一般情况下,皮疹出现在感染艾滋病毒后的2~4周,持续4周左右,至少持续7天。

  在感染艾滋病毒2周后,直至发展为艾滋病的整个期间,都可能出现皮疹。

  皮疹的意义

  艾滋病初期皮疹症状有哪些?艾滋病毒引发的皮疹出现在血清转换的过程中,这个时候艾滋病检测呈阳性反应,也就是说,如果感染了艾滋病毒,并且出现了皮疹,那么检测结果将是阳性。这也说明了艾滋病的窗口期为4周左右。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疹是艾滋病的症状吗

皮疹是艾滋病的症状吗?皮疹是艾滋病早期的一种症状,春季正是各种皮肤病高发的季节,出现了皮疹症状一定要引起注意。详细>>

红斑样皮疹症状与治疗是什么

红斑样皮疹症状与治疗是什么?红斑样皮疹是由多种皮肤病引起的,各类刺激在皮肤上表现的皮下组织的小血管扩张,管壁的通透性增大,发生渗出作用……详细>>

艾滋病初期症状有哪些?治疗常用3种药物

我国男性艾滋病患者人数众多,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那么男人应该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不幸得了艾滋病呢?男性艾滋病初期症状有哪些?今天小编帮大家……详细>>

初期湿疹症状有哪些

口周湿疹:一般见于婴幼儿,口唇周围有炎性鳞状皮肤,口唇干裂、疼痛。详细>>

过敏性皮疹有什么症状?

过敏性皮疹是什么症状?我们都时常分不清自己的皮肤是过敏还是因为换季敏感引起的不适?希望通过以下解释让我们对自己的皮肤有个初步了解: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