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晒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脸上怎么会长斑?脸上长色斑的原因

2014-08-15 09:50: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跟长青春痘一样,脸上长斑也是女性最困扰的问题之一。脸上的斑点会让美丽大打折扣,如何祛斑是长斑女性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首先,得知道问题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那么脸上长色斑的原因有哪些呢?

不注重防晒

为了追求清爽感,很多女性出门都不会涂抹防晒霜。紫外线是皮肤的大敌,如果不注意防晒,经常暴露在太阳底下就会形成晒斑。除此之外,就算是在室内,也是存在着大量的紫外线。因此,为了保护我们的皮肤防止长斑,一年四季都要防晒。上午十一点到下午两点是紫外线最强的时间段,因此,如有可能这个时间段最好不要到室外活动。

电脑辐射

长期的面对电脑,其辐射不仅会使皮肤暗淡粗糙,也会导致长斑。因此,平时如果需要对着电脑,就要记得涂抹隔离霜,做好隔离措施。

果酸焕肤不当

有些女性为了追求美白做果酸换肤。但是,果酸换肤也存在一定的副作用,如果换肤不当,就会使皮肤角质层受损,皮肤的锁水和防御能力降低。导致皮肤对光敏感,更易产生晒斑。所以,美白最好还是采取安全又天然的办法。

护肤品使用不当

如果使用的护肤品存在质量问题,或者使用了过期的护肤品,都会导致斑点的产生。所以,平时选购护肤品一定要记得看成分,选用那些具有口碑的牌子的护肤品,也要注意护肤品的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

服用某些药物

如果长期服用某种药物就会造成肝脏功能的损伤,从而影响体内排毒,长此以往就会导致色斑的产生。

遗传

有些人年纪轻轻就开始长斑,那么很有可能是遗传了父母。一般遗传的斑点主要对称分布在双眼下方面部,或者鼻子上。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长色斑怎么回事?

脸上长色斑怎么回事?每个女性都想拥有白净光滑的肌肤,但是很多人却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脸上出现色斑。这无疑会影响她们的容颜,因此脸上长色斑应该……详细>>

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导致你脸上长满色斑

完美无瑕的脸蛋是每个人所需求的,但是有很多斑点出来捣乱,影响了其形象,斑点容易在怀孕期和产后滋生,这主要是和体内的激素水平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了解脸上长色斑的原因 掌握这些去除色斑方法

得了色斑的话患者是比较苦恼的,所以许多人都想着尽快的消除色斑,在市面上治疗色斑疾病的方法是比较多的,有一些时候得了色斑疾病的病人,当看到……详细>>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色斑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它是由人体内分泌失调或者体内毒素垃圾太多而导致的,所以色斑不只影响了人的形象美观,还是人体内部亚……详细>>

为什么脸上的色斑越来越多了?你得注意这7个原因

对女人来说,皮肤光滑白净无疑是一个加分项。然而不少女性的皮肤都存在许多问题,比如毛孔粗大、皮肤暗黄,再比如长有斑点。长斑点真的是一种皮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