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全身红疹是湿疹吗

2015-04-02 11:53:2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全身红疹是湿疹吗?身上出现红疹有几种可能,一、湿疹,二、荨麻疹,三、皮炎。因为这几种疾病在发病的时候身上都会出现红点症状。

  1、神经性湿疹。神经性湿疹的发病主要与个体的神经功能有关系,当神经功能发生紊乱的时候,再加上皮脂发生了改变,就会很容易引起神经性湿疹。神经功能出现紊乱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吃了一些带有刺激性的食物或者精神压力过大,情绪受到了刺激。而且神经性湿疹易反复复发。

  2、过敏性湿疹。这主要是表现在一些过敏性体质的人身上,特别是有发生过过敏情况的人更容易患上过敏性湿疹,引起皮肤红肿和发痒等症状。

  3、脂溢性湿疹。脂溢性湿疹一般好发于头皮部位,患处出现潮红的斑片,有鳞屑,严重的患者还会有臭味飘出,所以患有该病的患者一般都是剃光了头发。为的是不让脂溢性湿疹变得更加严重,而且留着头发会使得皮脂分泌更多,人更难受。

  4、接触性湿疹。这主要是因为受感染而引发了皮肤炎症的缘故,比如说水疱。这不仅会给患者带去痛苦,也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5、日光性湿疹。这主要是因为受到强烈的紫外线刺激的缘故,主要表现为丘疹、鳞屑等症状。

  皮肤病患者如果身上出现红点的话,不要盲目的用药,这样横容易被误诊,患者在不知道情况下最好不要乱用药,这样会引起病情加重。湿疹是现 在很常见的一个疾病,导致不同湿疹的原因也各有不同,即使“洗脸过多也会导致湿疹”,如果是小孩得了湿疹没有及时治疗,会出现脱皮,皮肤粗糙等症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红疹是湿疹吗

新生儿红疹是湿疹吗?很多妈咪发现最近自己家的宝宝脖子上长了一大片红红的疹子,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儿科专家怎么说。详细>>

湿疹的全身治疗有哪些

抗生素。若伴继发感染宜配合使用抗生素,如红霉素、头孢氨苄类或双氯西林等。详细>>

患有全身湿疹怎么办

湿疹的发病人群非常广泛,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属于一种过敏性皮肤疾病,湿疹会出现在身体的各个部位,严重的甚至会全身出现,如果不能够及时……详细>>

全身湿疹如何治疗

生活中总有人被纠缠和困扰了许久,湿疹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患者出现湿疹之后,因为不重视治疗,乱用药物导致全身出现湿疹的情况是时有发生的,……详细>>

梅毒起的红疹子痒吗

梅毒属于八大经典性病中的一种,而且传播比较广泛,它拥有自己的三个分期,越到后期越难以治愈,并且侵犯的范围也就越加广泛,所以要想治疗好这个……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