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脸上干燥脱皮怎么办

2014-09-05 08:45:4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脸上干燥脱皮怎么办,秋天到来,天气开始变换,肌肤也受到伤害变得干燥脱皮,想要摆脱干燥肌肤,就要在秋季做好护肤工作。抗干燥必然少不了做面膜,敷面膜有讲究,用对方法抗干燥,肌肤不脱皮。

  1、精选护肤品

  牛尔老师喜欢在夜间用有强效淡斑功能的精华液,或含有维他命A酸或果酸等有焕肤效果的精华液。至于晚霜一定要是质地丰润、油脂含量高的,并且用量也会是日霜的2~3倍。

  2、加强按摩

  每天晚上牛尔老师都会利用温和卸妆油洗两次脸,第一遍主要是卸妆,第二遍则是利用卸妆油做按摩,后用水冲掉再洗脸。

  3、晚安冻膜入眠

  有需要的时候,牛尔老师还会涂上晚安冻膜,他的爱用品是自己开发的Naruko森玫瑰系列的冻膜,使角质回复健康饱满。

  秋天敷面膜的学问 什么时间敷最有效

  Q:一天中敷面膜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A:晚12时至凌晨3时是皮肤自行修补受损细胞的时候,因此在这段时间以前或睡前敷最佳,有助于将养分随新陈代谢送入肌肤底层。

  Q:敷面膜越长越好?

  A:面膜在脸上保留15分钟即可,除非它有特别标注。不要以为面膜敷的时间越长,皮肤可以吸收的营养就越多,实际情况恰恰相反,因为敷上面膜后,会导致脸部缺氧,时间一长,不但不会变白,反而会影响肌肤的正常呼吸而导致养分无法被正常吸收,情况严重者还会出现面色发黄的现象。

  Q:面膜可以敷过夜?

  A:别以为敷面膜的时间越长对皮肤越有利。其实当面膜于眨眼中慢慢被皮肤吸干后会反过来吸去面部的水分。因此,当你醒来会发现皮肤比以前更干、更崩紧。

  面膜绝不仅仅有滋养的作用。一个好的面膜,它具有很好的滋养效果,另一点,它还可以去掉你肌肤表面的老死角质层。因此,面膜的最大功效是在滋养的同时调整你的皮肤纹理,剥除表皮的老死细胞,使皮肤纹理光滑,毛孔更为细致;呈现清新,亮丽的容貌。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秋冬季节是皮肤的受难日,水分的缺失导致皮肤干燥、绷紧,表皮层出现龟裂、脱皮甚至痕痒,皮肤弹性减少而且变得暗哑。 皮肤……详细>>

嘴巴干燥脱皮是怎么造成?脱皮应该怎么办?

一到冬季,很多人的嘴唇就开始干燥脱皮,甚至开裂流血。不光影响美观,而且连笑容和吃饭都要小心翼翼。有些人会用唇膏保湿,这只能让嘴唇看起来滋……详细>>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4大妙招来帮你

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皮肤干燥脱皮都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皮肤干燥脱皮的时候很是难受,那么大家知道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吗,脸部皮肤干燥脱……详细>>

脚底干燥脱皮怎么办?

脚底干燥脱皮怎么办?面对脚底干燥脱皮这种情况,要多方面考虑。真菌感染导致的脚癣、湿疹、皮炎、B族维生素、锌等营养物质的缺乏,都可以引起脚……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脱皮?5种“补水食物”解决你的烦恼!

冬季风沙大,空气中悬浮的水分少,再加上长时间待在暖气房和空调房中,可加快皮肤水分流失速度,导致皮肤干燥缺水,从而使得脸上滋生皱纹和色斑。……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