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疥疮是怎么引起的

2014-10-31 14:35:1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疥疮是怎么引起的。身上长疥疮原因很多,且非常的复杂,那么大家知道身上长疥疮是怎么引起的?知道这些疥疮的知识是关键的,下面就来解说相关知识吧。

  身上长疥疮疥疮引起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性接触传染:这种方式是传染疥疮的主要的,尤其在青年男女性乱者中,本病传播更是迅速,故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入性传播疾病的行列。

  直接接触传染:主要是通过携带疥虫的病人或动物而导致被感染,所以在平时要注意其传染性,一般家里、单位或宿舍一旦出现疥疮患者,很容易经此途径传播给他人而群体发病。

  间接接触传染:即通过接触疥疮患者使用或接触过的物品而感染疥疮。尤其是自身免疫力低下的人更容易被感染。但这并不是说自认为强壮的人就可以安心的接触疥疮患者,而应该积极做好预防工作。

  疥疮尤其好发于一些在家庭成员中、以及在集体宿舍成员中迅速传染和蔓延,传染性很强,所以一旦发展出现在手指缝、肘窝、腋窝、脐窝、大腿内侧、生殖器有针头大小的红色小疹子。

  而且奇痒难忍(夜间尤甚)等症状,一定要去医院检查,确认是不是疥疮,及时治疗,切不可以认为是皮肤过敏而延误治疗。

  上面我们为大家解说的疥疮原因知识。如果大家能够过早的认识到这些知识的话,就可以避免疥疮疾病的发生,如果发现家中有以上类型的疥疮疾病的话,请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疥疮的原因

疥疮是由疥螨寄生于人皮肤表皮层所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性皮肤病,疥疮的流行周期为30年,一次流行的末尾至下次流行的起始,其间隔为15年。详细>>

疥疮是怎么引起的?

易感染疥疮的场所有:出差在外住旅店、公共浴室洗澡、洗桑拿、公共游泳池、性乱行为、歌厅、舞厅、居住条件拥挤导致疥疮相互传染。详细>>

疥疮是怎么原因引起的

疥疮的发病,迟发性变态反应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而在疥疮感染期,血清免疫球蛋白水平的检测略可反映B细胞活性,感染期间IgA明显降低,IgG……详细>>

疥疮是怎么原因引起的

疥疮的发病,迟发性变态反应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而在疥疮感染期,血清免疫球蛋白水平的检测略可反映B细胞活性,感染期间IgA明显降低,IgG……详细>>

疥疮是怎么传播的

疥疮是寄生在人体皮肤表层内的疥螨所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性皮肤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