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2014-05-12 07:23:2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宝宝湿疹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该病的症状以瘙痒、红色丘疹等为主要症状,湿疹的出现不仅影响孩子的健康更会给宝宝的日常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下面专家将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一下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一、宝宝湿疹病因:宝宝湿疹的诱发原因是非常复杂的。过敏是导致湿疹的最主要原因。所以如果父母是过敏性体质,其子女患有湿疹的几率会相应增加。

  二、诱发因素: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饮食、生活用品、化学产品等也是会导致宝宝湿疹的出现,这些物品如:辛辣的饮食、油腻的食物、刺激性强的食物;花粉、柳絮、动物皮屑等吸入物;日晒、温度差异等。均可导致宝宝湿疹的出现。

  三、宝宝湿疹内因:婴儿容易发生湿疹还有本身的因素,是因为婴儿的皮肤角质层比较薄,毛细血管网丰富而且内皮含水及氯化物比较多,对各种刺激因素较敏感,所以又叫婴儿湿疹。

  温馨提示:当宝宝的身体各个部位出现湿疹的相关症状之后,应当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同时在平时还应该要避免宝宝对患者进行抓挠。

  以上就是由专家为大家介绍的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如果您还有相关疑问可以点击相关阅读来进行查阅,了解更多宝宝湿疹问题,请继续关注我们。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图片:宝宝湿疹怎么办?

宝宝湿疹图片:宝宝湿疹怎么办?保持皮肤清洁。不要用烫的水给宝宝洗脸,要用温水,避免使用碱性强的香皂,洗脸过后不要涂任何护肤品。要保持皮……详细>>

宝宝湿疹缘于奶粉 宝宝湿疹饮食护理

珊珊刚刚半岁,最近为了她全家人都焦虑不安。原来,不知道为什么,珊珊突然脸上长了湿疹,因为宝宝太小,不敢随便给她擦药膏,奶奶便找了不少民……详细>>

宝宝湿疹症状有哪些?宝宝湿疹也有分类

 宝宝湿疹症状图片有哪些?小儿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说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原因是对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详细>>

新生儿长湿疹怎么护理?治疗宝宝湿疹的可靠偏方

每个刚出生的婴儿都是父母手中的宝,抱着软乎乎的婴儿任是谁的心都会融化。这个时候若宝宝长了湿疹估计新手爸爸妈妈就着急了。所以,新生儿长了……详细>>

治疗宝宝湿疹的可靠偏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由于婴幼儿的皮肤比较幼嫩,很容易出现湿疹的情况,妈妈们都很是着急,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才好。其实,对于宝宝湿疹的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