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2014-05-11 07:30:40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秋冬季节是皮肤的受难日,水分的缺失导致皮肤干燥、绷紧,表皮层出现龟裂、脱皮甚至痕痒,皮肤弹性减少而且变得暗哑。 皮肤干燥脱皮让无数爱美女性大感头痛。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呢?小编来帮你。

皮肤的颜色,光泽能反映内在脏腑的健康状况,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你的皮肤总是干燥蜕皮,可能与以下因素有关:

1 睡眠及精神状态:常熬夜会使皮肤松弛,出现黑眼圈,色斑;长时间精神紧张,心情压抑等不良情绪可使皮肤灰暗,色斑形成。

2 慢性疾病:肝肾是代谢器官,一旦功能不全,就会影响全身的代谢,毒素不可以及时排出皮肤就会晦暗无光泽。

3 药物因素:长时间服用抗生素,止疼药,含砷制剂,或者接触焦油类物质,会引起皮肤粗糙,脱皮,或者色素改变。

4 饮食不良:长时间不吃或者不爱吃蔬菜水果,会使体内维生素缺乏,也会出现皮肤粗糙蜕皮,甚至色素沉着。

5 还有的人长时间不晒太阳,妨碍皮肤里的7-脱氢胆固醇转变为有活性的VD3,影响了钙磷的吸收,就会导致粗糙,脱皮,黑色素减少,减弱皮肤抵抗力和免疫力,甚至增加皮肤肿瘤的发生率。

6 平日喝水太少也会形成皮肤的干燥脱水,使皮肤粗糙脱皮。

7 皮肤内的螨虫病,也会使皮肤粗糙脱皮。可试着用西施兰对付它。

那么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给您介绍几种方法。

保养技巧初级篇

1、多喝水,每天喝足八大杯,1500毫升,让肌肤全天候享受水润。

2、白领们长时间坐在空调房内,可以在桌上放盆水,增加空气湿润度,为肌肤留住水份。

3、随时随地使用化妆水喷雾,也是让肌肤水嫩的小秘方呢!

保养技巧进阶篇

1、选择保湿效果好的卸妆清洁产品如皂角卸妆油来执行清洁工作。

2、基本保养品全套换成保湿功效的。

3、坚持每周一到两次在睡前敷保湿面膜,外加简单的脸部按摩,可以加速血液循环,让肌肤完全吸收营养,达到深层保湿效果。像玉竹活肤面膜泥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爱美的你不妨试试,永葆肌肤水嫩状态。

化妆技巧篇

1、选择滋润度高的粉底液,甚至可以在粉底液中加点保湿精华液,增加滋润度。

2、使用有保湿效果的粉饼。

3、定妆后,距离脸部20-30公分处,轻轻将喷雾均匀喷至脸上。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脸部——护理脸部

脸部是给别人的第一张名片,脸部皮肤干燥怎么办,不光是喝水来护理脸部,护肤的产品一个都不能少。补水产品除了具有良好滋润皮肤的效果,能够平衡油脂的分泌,还有深度锁水的功效。

基本护理除外,脸部应该定期的去角质,别忘记去角质之后来个补水的面膜,这样秋天皮肤干燥也不会是问题。

嘴唇——嘴唇干裂

嘴唇干裂这风一吹就形成这样的问题,嘴唇干裂这让人很是难受,严重的时候还会变成令人愤恨的“香肠嘴”。随身携带几只润唇膏,这可不能把少。

这嘴唇干裂,是直接把其那层皮给撕掉吗?错,你应该用热毛巾来轻轻捂在嘴唇上,等到嘴唇的皮肤软化之后慢慢的使用棉签把死皮一层层的去掉,最后涂上滋润效果非好的唇膏即可。

小贴士:嘴唇干裂的时候切忌不用用口水润,这只会使其嘴唇变得更加干燥。

双脚——去死皮工程不能少

脚丫子很容易搞定的,每天温水泡脚,定期使用搓脚板去除脚后跟的死皮,然后涂上一层滋润霜,等你到早上起床的时候你会发现双脚很细嫩。

身体——洗澡很重要

身体皮肤干燥怎么办,特别是小腿,在每次的洗澡的之后一定要擦身体乳,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肌肤越来越细嫩。经常泡个热水澡,这样能够加速血液循环,这样能够帮助肌肤越来越好。

身体也需要去角质的,这样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使其皮肤也更新,让你不知不觉中发现皮肤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为何皮肤易干燥?远离皮肤干燥脱皮注意5点

春节过后,慢慢进入春季,空气气候变得更加的干燥,而且气温依旧忽冷忽热,造成皮肤层血液循环减慢,皮脂腺与汗腺功能降低,导致皮表的水分与脂肪……详细>>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混合肤质的人夏天往往更重视控油和清洁,到了秋季应该停用控油产品并减少清洁面膜的使用次数,换用温和的洁面产品和不含酒精的化妆水。补水保湿是……详细>>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干性皮肤的换季原则就是一切以补水保保湿为中心。保湿洗面乳可以避免洗脸后的紧绷感。夏天使用的轻薄的保湿乳液已经不够滋润,可以换成滋养成分更……详细>>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4大妙招来帮你

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皮肤干燥脱皮都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皮肤干燥脱皮的时候很是难受,那么大家知道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吗,脸部皮肤干燥脱……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六大死角你需知

皮肤干燥是很多爱美的女性不想看到的情景,为了缓解皮肤干燥,也常常强调要“保湿补水”,但首先我们要知道,保湿补水是两个概念:补水和保湿形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