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雨天易得湿疹 要注意预防湿疹来袭

2014-05-08 07:48:34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人不知道湿雨天要预防皮肤病,其实这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不明白为什么在下雨的天气要预防皮肤病呢?难道下雨天最容易得湿疹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湿雨天易得湿疹 要注意预防湿疹来袭

台风暴雨过后,如果一定要下水,可提前外涂防水油膏,或出水后用1%的盐水浸泡双腿约半小时,再用清洁水洗净、晾干。气候潮湿,如果人的双腿长期泡在污浊的水中,双下肢皮肤容易受各种微生物的侵袭,可能出现红斑、丘疹,有时候还有脓液渗出,严重的可出现水疱。在此提醒大家,雨天和雨后要尽量避免双腿长时间在水中浸泡。

一般诱发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1、痱子

预防:注意室内通风降温;勤换衣服;尽量保持皮肤干燥;胖人、婴儿及产妇应勤洗澡,但不能用冷水,擦干后再扑点痱子粉。若发生脓痱应到医院就诊。

2、晒伤

因晒太多太阳所致。通常晒后3—6小时,出现红斑,严重时可形成水疱。预防:避免在强烈阳光下暴晒,外出要先涂防晒霜,在打把遮阳伞。

3、光敏性皮炎

因对紫外线过敏所致。通常在日晒后1—2天后发病,皮疹多发于面部、颈部和颈前“V”形区等。预防:过敏体质者应注意防光,每天9点—17点最好不外出,外出时要穿长袖衣、戴宽沿帽、打遮阳伞、用防晒霜。

4、丘疹性荨麻疹

与蚊虫叮咬有关,如跳蚤、虱、蚊等昆虫叮咬皮肤后诱发的过敏反应。皮疹多成片或散发于躯干、四肢,瘙痒明显。预防:尽量少到草丛、树下或潮湿、蚊虫多的地方,室内可熏蚊香。注意最好不用红花油,因为有时会致敏,使病情加重。

5、过敏性皮肤病

由植物花粉等引起。皮肤上可出现局部或全身性荨麻疹、脸上会有皮炎、瘙痒等症状。预防: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随身带上脱敏药,及时口服息斯敏或扑尔敏。

6、湿疹

大多是脚脱皮、痒、长水疱。预防:脚应保持干燥,要穿透气的鞋子,如布底的布鞋。用皮炎平涂抹患处,一天两至三次。

湿疹该如何有效预防

一、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

快速的温度变化可能是引起湿疹的原因。从热乎乎的屋内踏入冰冷的户外,或从冷气房中进入热水浴,都可能引发皮肤病。多穿几层棉质衣物,是保护你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的最佳方法。

二、提防干燥的空气

干空气使皮肤炎更加恶化,尤其当冬天室内使用暖气时。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应该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虑的事项。所以这时你应考虑使用湿气机,而且每一个房间都应该有一个。

三、穿棉质衣服

棉质的衣服比较柔软,不会引起皮肤瘙痒。应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紧身衣物。这些衣物不但粘身体,而且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痒。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秋降临 谨防湿疹来袭

避免自身不良的情绪反应。不良的情绪反应,也是诱发湿疹的一大因素,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应该保持情绪开朗,遇到不顺心的事,要学会正确面对……详细>>

初秋降临 谨防湿疹的来袭

转眼间又到了秋季,天气的忽好忽坏,气温高,湿度大,人体大量出汗以及潮湿闷热的天气让皮肤也进入了“多事之秋”。专家提醒,初秋潮湿闷热的天气……详细>>

湿疹易复发 预防湿疹时的注意事项

湿疹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它的到来成为了多数现代人的困扰。详细>>

预防湿疹的注意事项

湿疹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它的到来成为了多数现代人的困扰。详细>>

换季宝宝易湿疹 预防湿疹3措施

气候变化宝宝易湿疹妈妈要淡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