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预防湿疹复发要注意哪些 七要点预防湿疹复发

2014-05-08 07:41:20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病,该病对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治疗湿疹的方法有很多,患者需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还要在日常生活中保证良好的生活规律,以免湿疹复发。

湿疹的发病的原因有很多

1、饮食导致:人类的食物品种极多,尤其是如今社会的发展越来越迅速,人们吃到的食物五花八门多种多样。这些食物可引起食物的变态反应,从而导致湿疹的产生,有文献报道,在我国容易引起变态反应的食物。

2、环境导致:随着社会工业的发展迅速,污染也逐渐加剧,人们生活的空气和居住环境装修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

3、感染导致:有些患者是因为某些湿疹与微生物的感染有关。这些微生物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马拉色菌、气源性真菌如交链孢霉、分枝孢霉、点青霉、烟曲霉、镰刀霉、产黄青霉、黑曲霉及黑根霉等。

4、其他因素导致:湿疹的产生更多是来自自身所致。人们的工作学习压力越来越大,精神持续的紧绷,睡眠不足,经期不调这些都是导致湿疹发病的原因。此外慢性肠胃疾病、慢性酒精中毒、肠寄生虫以及新陈代谢障碍、内分泌失调等因素皆是湿疹发生的原因。

七要点预防湿疹复发

1、患有湿疹要注意避免再一次对皮肤造成刺激,比如要注意避免用热水烫洗以及过度搔抓等。

2、湿疹患者的饮食也要做好护理,要避免吃很多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海鲜等发物。

3、不要滥用止痒和刺激性的药物。

4、湿疹患者要少接触化学成份用品。

5、在外出时要保护好患处,尤其要避免患处受风或被阳光长时间照射,以免导致皮肤干燥而加重病情。

6、要尽量穿柔软、宽松的棉质或其他天然纤维制成的衣服,少穿会引起过敏的人造纤维及毛料等制成的衣服,以免加重过敏症状。

7、要注意控制室内的温度及湿度。过于闷热或过于干燥的环境都可导致湿疹病情的反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易复发 预防湿疹时的注意事项

湿疹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它的到来成为了多数现代人的困扰。详细>>

长湿疹怎么办 日常七点预防湿疹复发

湿疹是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病,该病对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治疗湿疹的方法有很多,患者需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还要在日常生活中保证良……详细>>

日常七要点预防湿疹复发

患有湿疹要注意避免再一次对皮肤造成刺激,比如要注意避免用热水烫洗以及过度搔抓等。详细>>

专家教你4招预防湿疹复发

湿疹容易反复发作,让人不胜烦恼,如何防止湿疹复发呢?可从如下4个方面入手。详细>>

冬天穿鞋谨防湿疹 这样做可预防复发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为特征,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