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毛孔角化过度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

如何检查毛孔角化过度?毛孔角化过度护理

2014-05-09 06:35:49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毛孔角化过度的症状在青春期比较容易出现,一般是从十多岁开始,然后随着年纪的增大而慢慢会有好转。毛孔角化过度主要会出现在脸部和四肢伸侧区域,如手臂外侧、大腿外侧或者是臀部等。大部分毛孔角化过度的症状不是很明显,所以,要想去除毛孔角化过度症状,我们需要做好检查工作。那么,如何检查毛孔角化过度?以下做详细分析。

毛孔角化过度的鉴别诊断:轻型病例应和脂溢性皮炎鉴别,局限型线状损害应和疣状痣鉴别。

1、尚需和以下疾病鉴别,鉴别要点如下:

(1)黑棘皮病:表现为柔软的乳头瘤样丘疹,多局限于颈、腋、腹股沟等皱褶部位,常合并内脏癌。

(2)融合性网状乳头瘤病:损害为扁平的较大的丘疹,常局限于躯干上部。

(3)疣状角化不良瘤:常为头部或颈部的单个疣状结节。

2、在组织病理上应和下列疾病鉴别:

(1)日光性角化病常有表皮细胞核的间变。

(2)慢性良性家族性天疱疮:无裂隙,但基底层上可见棘层松解的大包。

毛孔角化过度护理:

1、洗澡时患部应涂抹含有去角质成份的肥皂或沐浴乳,并轻轻地用沐浴刷刷洗,以清除毛孔的角栓。

2、症状轻微者,沐浴后应尽快擦上含果酸或是去角质成份的润肤霜或保湿乳液,原则上,每天抹个六、七次不为过。不过选择时要特别注意标示。

3、症状较明显者,可在沐浴后,使用含尿素加上水杨酸的乳霜,涂擦患部。待丘疹不明显时,刷抹次数可降为每周一至二次,并且改用无水杨酸成分的乳霜保湿。

4、尽量不要随意挤压这些丘疹,以免不慎引发毛孔发炎感染。

5、若患处未见改善或产生痒、痛等毛囊发炎的症状时,则应寻求皮肤科医师加以治疗。

对于毛孔角化过度检查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各位对毛孔角化过度能多了解。特别是爱美的女性,出现了毛孔角化过度症状会比较影响形象,所以,日常的毛孔角化过度护理是比较重要的。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注意避免过度喂食 衣服要宽松

宝宝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至于确切的病因有时很难找到。通常把宝宝湿疹称为"奶癣",如果用治疗"……详细>>

过度劳累竟可导致荨麻疹

荨麻疹,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或性别。特别是,青壮年和儿童。且一年四季均可发生。避免劳累过度,加强体育锻炼。我们平时,注意自我保养,平衡膳食。……详细>>

脂溢性角化病应该做哪些检查?

脂溢性角化病好发于60岁以上的老人,亦可见30~40岁患者,男性患者多见,多见于头面部尤其是颞部、颊部、头皮、手背、胸背及四肢。可单发,……详细>>

掌跖角化症可做哪些检查来诊断呢

掌跖角化症多于出生后逐渐开始发病,两性发病率相等。好发于两手掌和两足跖,全掌,跖部皮肤角化,肥厚,发硬,呈淡黄色。在跖侧面有比较明确的界……详细>>

汗孔角化病的检查方法和病理

是否得了汗孔角化病就要接受正规的检查才能确诊哦。那么,汗孔角化病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呢?不如在检查治疗之前先来做个基本了解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