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小心美容院招来痤疮

2014-04-24 08:04:3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刘女士是儿科护士,对小孩儿进行一对一的陪护,但满脸的痤疮让家长和小孩都不愿接触她。不能吃油腻、辛辣食品,孩子不愿亲近,走在大街上旁人的奇异眼神……最近这3个多月的时间,自贡28岁的刘女士简直度日如年,晚上痒得睡不着觉,白天不敢出门。而给她带来烦恼的就是那脸上和脖子上已经红肿化脓的痤疮。

原来,几个月前,本想去美容院美白让自己变漂亮的她,却在之后陆续长了一脸的痤疮,以至现在可鉴定伤残等级。

这到底是不是美容产品引起?该由谁来负责?

刘女士本想美白却惹一脸痘痘

“她皮肤有点黑,一直想去美白,谁料会出现这种结果。”说起妻子的美容经历,刘女士的丈夫一声叹息,“美容前还好好的一张脸,谁料现在连2岁的儿子都不愿亲近。”昨日,记者见到刘女士时,她正在用手挠左侧脖子上的痘痘,皮已经破开,还有少许干涸的血斑。她的两侧脸颊、额头、脖子全长满了这种痘痘,全部红肿还有脓包。

刘女士说这是她的第一次美容体验,选择了位于大安区广华路一家名叫“绿嫩美容院”的地方。

“选择它,是因为离家很近。”刘女士说,她用1380元钱购买了一套可以做16次美白护肤的“绿嫩美白组合套装”,每周做一次,但在做了两次后,脸上开始冒痘痘。美容院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可能是由于饮食过于辛辣上火引起的,刘女士随即对饮食进行了调理,但依然不见好转。做第三次时,美容院用“超声波”对她进行了治疗,之后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现在回忆起来,这家美容院确实很不专业。”刘女士说,“有一次去,老板还在厨房切猪肝准备炒菜,见我来了,她把手在水龙头处冲了一下,就直接过来给我洗脸。另外,我第一次去美白时,对方只是简单询问了‘皮肤是否痒’等问题,并没有对我的皮肤性质作任何测试。”

美容院不负责后期治疗费用

忍不住痒、痛,刘女士在医院开了中药服用调理,但效果并不明显,医院鉴定脸上的痘痘为“痤疮”,但也不能断定是由美容产品引起,建议她到大医院治疗,伤残中心的工作人员称,病情稳定后可鉴定伤残等级。

这一切对刘女士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自从脸上长满了痘痘后,她周末不敢带儿子出去玩耍,上周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带儿子出去玩耍时,旁边一位小朋友说的一句“阿姨,你的脸把我吓着了!”再次让她决定不再出门。

刘女士的工作是儿科护士,对小孩儿进行一对一的陪护,但满脸的痘痘让很多家长和小孩儿都不愿意接触她。不仅工作上如此,生活上饮食、睡眠等都受到严重的影响。

据刘女士介绍,美容院已经将美容费用1300元退还,但表示不负责后期治疗费用。昨日,记者联系绿嫩美容院,对方拒绝采访,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

工商局建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痤疮是否由美容产品引起?费用该由谁负责?昨日,记者联系上自贡大安区工商局消保股相关工作人员,他们表示刘女士投诉的绿嫩美容院各方面资质都是完整的,到底是美容院产品有问题,还是刘女士自己喝中药引起的,目前成为纠纷解决的难点。工作人员建议双方通过司法程序解决此问题。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院按摩治痤疮靠谱吗?

部分痤疮患者到美容院保养确实使痤疮有所改善,而且到美容院做脸或作全身按摩是件非常享受、放松的事情,许多痤疮患者都非常愿意到美容院调理身体……详细>>

美容院按摩可以治疗痤疮吗

部分痤疮患者到美容院保养确实使痤疮有所改善,而且到美容院做脸或作全身按摩是件非常享受、放松的事情,许多痤疮患者都非常愿意到美容院调理身体……详细>>

美容院按摩可以治疗痤疮吗

部分痤疮患者到美容院保养确实使痤疮有所改善,而且到美容院做脸或作全身按摩是件非常享受、放松的事情,许多痤疮患者都非常愿意到美容院调理身体……详细>>

小心注意婴儿也会患痤疮

婴儿是弱势群体,婴儿患有痤疮也是较少的,可以说是比较特别的,痤疮虽然不是什么会直接性的威胁人性命的严重疾病,但是也是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详细>>

做美容会长痤疮吗

痤疮让不少爱美的女性朋友都非常痛苦,脸上有东西,出去都没有自信,于是很多女性就想起了去美容院治疗痤疮,但是治疗的结果却又不一样,原因是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