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治疗灰指甲的药物有哪些

2014-04-18 13:26:44  来源:康路网    转载

  灰指甲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治疗灰指甲的方法有很多,包括手术治疗,药物治疗。对于灰指甲初期患者来说,最好选择药物治疗,那么你知道治疗灰指甲的药物有哪些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1、阿莫罗芬(amorolfine HCl)

  功能主治:阿莫罗芬(盐酸盐)是一种抗真菌药物,对可引起指(趾)甲感染的各种真菌均有杀灭作用。用于真菌引起的指(趾)甲感染。

  2、环吡酮胺(Ciclopirox Olamine Ointment)

  适应症:用于手癣、足癣、体癣、股癣、甲癣及花斑癣,亦可用于皮肤和外阴阴道念珠菌感染及甲真菌病。

  3、特比奈芬(Lamisil)

  适应症:用于甲癣、脚癣、手癣、体癣、噬鱼蛇类形脚、红甲癣等。

  4、咪康唑(Dermonistat)

  适应症:由皮真菌,酵母菌及其他真菌引起的皮肤,指(趾)甲感染,如:体股癣,手足癣,花斑癣,头癣,须癣,甲癣。皮肤,指(趾)甲念珠菌病,口角炎,外耳炎;由酵母菌(如念珠菌等)和革兰氏阳性细菌引起的阴道感染和继发性感染。

  5、酸碘类浸泡液

  适应症:由真菌引起的皮肤癣症,如:灰指甲,手足癣等。

  6、伊曲康唑(Itraconazole Capsules)

  适应症:伊曲康唑适用于治疗以下疾病:1.妇科:外阴阴道念珠菌病。2.皮肤科/眼科:花斑癣、皮肤真菌病、真菌性角膜炎和口腔念珠菌病。3.由皮肤癣菌和/或酵母菌引起的甲真菌病。4.系统性真菌感染:系统性曲霉病及念珠菌病、隐球菌病(包括隐球菌性脑膜炎)、组织胞浆菌病、孢子丝菌病、巴西副球孢子菌病、芽生菌病和其它各种少见的系统性或热带真菌病。

  7、氟康唑(Diflucan)

  作用与用途:本品为氟代三唑类抗真菌药,抗菌谱与酮康唑相似,抗菌活性比酮康唑强较伊曲康唑差。其作用机制是抑制真菌细胞膜必要成分麦角甾醇合成酶,使麦角甾醇合成受阻,破坏真菌细胞壁的完整性,抑制其生长繁殖。本品对白色念珠菌、大小孢子菌、新型隐球菌、表皮癣菌及荚膜组织胞浆菌等均有强力抗菌活恬。口服吸收良好,在体内分布广,可渗入脑脊液中。临床主要用于阴道念珠菌病,鹅口疮,萎缩性口腔念珠菌病,真菌性脑膜炎、肺部真菌感染、腹部感染、泌尿道感染及皮肤真菌感菌等。

  小编温馨提示:灰指甲用药治疗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咨询医生,不可自己滥用药物,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祝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凌丽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有遗传性吗?灰指甲应该怎么治疗

灰指甲现在已经变成一种很常见的病了,但还是会有人对这个病有所误解,比如有的患者觉得这个病会有遗传性,甚至会丧失治疗的信心的,其实这个病的……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有哪些 灰指甲怎么治

很多患者反映,不知道怎么回事,灰指甲就“找上门”了。特别是哪些很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手部卫生的人。是什么原因诱发了灰指甲,一直是很多灰指甲……详细>>

及早诊断灰指甲 正确治疗灰指甲

灰指甲的情况在生活中并不少见,但是由于接触的不多,所以有的人也无发正确判断出自己是否患有了灰指甲。那么,如何来做好灰指甲诊断与治疗呢。详细>>

灰指甲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厨师、洗衣工、家庭主妇因指甲长期浸泡可引起甲沟炎,再发展到甲板而致病;美甲可能引起灰指甲;灰指甲多见于机体免疫功能低下者;长期穿高跟鞋或……详细>>

3大药物可治疗灰指甲

灰指甲的药物治疗,适用于患有多个病甲及伴有其他表皮癣菌病,或1~2个病甲经过长期外用药治疗或拔甲治疗不愈者。目前临床上用于治疗灰指甲的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