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治疗青春痘有哪些食疗法

2014-04-17 09:45:4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比起干性皮肤,油性皮肤的皮脂分泌更加旺盛,更容易导致青春痘。但是干性皮肤一旦产生青春痘,皮肤表面过分干燥也会造成青春痘恶化。

  1、雪梨芹菜汁,取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 150克、柠檬半个,混合榨汁。

  2、红萝卜芹菜汁,取中等大小红萝卜和洋葱各1个、芹菜150克,混合榨汁。

  3、海藻薏苡仁粥,海藻、海带、甜杏仁各9克,薏苡仁30克,将海藻、海带、甜杏仁加水适量煎煮,弃渣取汁,再与薏苡仁煮粥食用,每日1次,3周为1个疗程。

  4、山楂桃仁粥,山楂、桃仁各9克,荷叶半张,粳米60克。先将前三味煮汤,去渣后入粳米煮成粥。每日1剂,连用30日。

  对于症状较重的聚合性痤疮,治疗时选用海藻、薏苡仁、陈皮等中药。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青春痘有哪些食疗法

比起干性皮肤,油性皮肤的皮脂分泌更加旺盛,更容易导致青春痘。但是干性皮肤一旦产生青春痘,皮肤表面过分干燥也会造成青春痘恶化。因此,平时吃……详细>>

怎样除去青春痘?5个青春痘食疗法

怎样除去青春痘?还在为你脸上的青春痘烦恼吗?为什么不试试这几种食疗法呢?爱美的MM们不妨尝试一下,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详细>>

7种天然食疗法治疗青春痘

一、绿豆薏苡仁汤详细>>

治疗青春痘不防试试食疗法

青春痘的出现,总会让一些爱美的年轻人头痛不已。想祛痘,可以采用轻松的食疗法。详细>>

青春痘怎么治好?拯救青春痘4方法

青春痘怎么治好?现在越来越多的女生已经开始奔三了,可是脸上居然还会冒出20以前才有的”青春痘”,真的让人挺郁闷的!你说这是叫人说你还年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