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天气转暖当心螨虫性皮炎 预防要找准根源

2014-03-27 09:09:24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螨虫性皮炎?螨虫皮炎是由螨类寄生虫叮刺引起的一种皮炎,通常所说的“虫咬皮炎”多属于此类。螨虫性皮炎多见于农民及接触各种农作物或其他产品的工人或临时参加劳动的人,因为螨虫多寄生在各种农作物上。多发生于夏秋,特别是霉雨季节。因为气候温暖潮湿,有利于螨虫生长繁殖。

当患者病情的临床表现痒螨必须持有螨虫叮咬,瘙痒,红斑和水肿的第一感觉其次是红色的丘疹,蚊虫叮咬常更好的成绩。常常剧烈瘙痒,皮疹消退后约5-7天。如果划痕引起的细菌感染,化脓性炎症,几个星期的时间。它可能伴有发热和淋巴结肿大等局部相关联。常见于颈,胸,腰,腹部和四肢等处。

那么怎么治疗螨虫性皮炎呢?首先要认清螨虫性皮炎问题,就一定要知道,螨虫是个啥东东。因为不知道螨虫,就谈针对螨虫性皮炎的治疗,就如同不知道战争的现代士兵,根本不能算是军人一样。舞刀弄枪的除了对内震慑,或者秉承阶级性外,没有任何战斗力是一样的。治疗螨虫性皮炎先看啥是螨虫,那就看看好了。

治疗螨虫性皮炎先看啥是螨虫一、适宜环境

温湿度的影响雌性成虫离开宿主后的活动、寿命及感染的能力与所处环境的温度和相对湿度有关。温度较低,湿度较大时寿命较长,而高温低湿则对其生存不利。雌螨最适扩散的温度为15~31℃,有效扩散时限为1~6。95天,在此时限内活动正常并具感染能力。

治疗螨虫性皮炎先看啥是螨虫二、发病原理

雄螨与后若虫亦可单独挖掘,但极短,前若虫与幼虫则不能挖掘隧道,只生活在雌螨所挖的隧道中。雌螨每天能挖0。5~5mm,一般不深入到角质层的下面。挖掘隧道疥螨寄生在宿主表皮角质层的深处,以角质组织和淋巴液为食,并以螯肢和前跗爪挖掘,逐渐形成一条与皮肤平行的蜿蜒隧道。

治疗螨虫性皮炎先看啥是螨虫三、周期问题

雄虫大多在交配后不久即死亡;雌后若虫在交配后20~30分钟内钻入宿主皮内,蜕皮为雌虫,2~3天后即在隧道内产卵。每日可产2~4个卵,一生共可产卵40~50个,雌螨寿命约5~6周。

一般是晚间在皮肤表面交配,是在雄性成虫和雌性后若虫进行交配。因此,治疗螨虫性皮炎先看啥是螨虫,寄生部位疥螨常寄生于皮肤较柔软嫩薄之处。

螨虫性皮炎的预防应用硫外用抗炎药物止痒,如炉甘石洗剂。对于大的皮疹,瘙痒剧烈,可作为既有一定的过敏。为了防止因细菌感染发炎,不刮伤或手用温水洗净。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螨虫性皮炎用什么药

螨虫性皮炎用什么药,大家对于螨虫应该都听说过,它除了会引起痘痘的发生,也会导致皮炎的发生,螨虫性皮炎的瘙痒让患者困扰不已,此病不及时治疗……详细>>

螨虫性皮炎病因及饮食

对于螨虫性皮炎,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它是皮炎类型的一种,患病病因比较复杂,主要和遗传性皮脂分泌过多等有很大的关联,但是此类的病理仍然很复……详细>>

螨虫是如何引发螨虫性皮炎

提到螨虫,很多下意识会想到是痘痘,除了痘痘外,螨虫也还会引发很多的疾病,下面就一起看看这螨虫性皮炎的原因都有哪些呢?详细>>

螨虫性皮炎的症状有哪些?应该怎么预防?

螨虫是一种我们肉眼看不到的一种害虫,它可以接触或者叮咬皮肤之后能形成皮炎,被螨虫叮咬之后,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尤其是晚上更为严重,严重……详细>>

螨虫性皮炎的预防措施

螨虫性皮炎的预防与平日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例如我们生活中的衣物、空气以及居住的环境等等因素。那么患者该如何才能正确的预防螨虫性皮炎的发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