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抗痘大战需要持之以恒 现场给你支五招

2014-04-06 08:55:18      家庭医生在线

也许我们每一个国人都无法忘记“十年内战”还有抗日战争,每一次的抗战都不是件那么容易的事,那对于青春痘的这一场呢?是不是也是如此的不易,如此的艰难?其实,抗战的成与败,不仅仅是军力上的决一胜负,还要考验各自的作战方针、对策。那现在就由小编在这里给你的战痘支支招。

1、不要常常洗

一天洗2次脸是你必须遵守的规则。常常洗脸,会反而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因为一旦皮肤表面的油脂被洗净,皮脂腺就必须“加班”工作来进行它的天然保护功能,如此一来,皮脂腺会变得愈来愈毛躁,愈来愈活泼。

2、不要用磨砂膏收敛水

磨砂膏和收敛水会过度刺激表皮,恶化已在发炎的皮肤状况,同时也会激化皮脂腺的分泌功能,使情况更糟。此外,收敛水能使毛孔收缩,让原本已堵塞的毛孔洞口更小。

3、千万别抠、挤、挑青春痘

如果用手或工具去挤压,非但于事无补,反而会因手上的细菌而造成二次感染,或因挤压的力道,造成皮下瘀血,留下必须4-6个星期才会消失的瘢痕。此外,因抠挤而造成的伤口,经一再的刺激、皮肤增生的结果,形成隆起的疤痕。

4、千万别吸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收缩微血管管壁,使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积,皮肤细胞的复氧率降低,因而使皮肤的愈合能力减弱,易于形成痤疮伤口的交叉感染。

5、少吃辛辣、油炸、高热量的食物

虽然这些食物并不会直接造成青春痘的形成,但是却会“恶化”青春痘的状况,因为这些食物会增加心脏的负荷能力,并使血液中的维生素K的品质降低,间接诱发了青春痘的形成。

那么关于这场战痘的胜利与否,还得靠你的坚持,所以努力吧,骚年。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青春痘的好方法 4个排毒战痘招数

有什么治疗青春痘的好方法吗?脸上长痘,是一件非常恼火的事情,有的人说,我都30多岁了,怎么也长青春痘呢?其实,长痘和年龄没有多大关系,主……详细>>

怎么去脸上的青春痘?中医战痘秘方

怎么去脸上的青春痘?夏季总是听到无数人在抱怨,“我脸上长青春痘了怎么办啊!”痘痘是很烦人,不仅影响到健康,还会影响到患者的容貌。那么应该……详细>>

脸上有青春痘怎么办?夏季“战痘”计

脸上有青春痘怎么办?炎炎夏日,本是女孩子比靓的季节,可很多平时爱长“痘”的女孩却残酷地发现,脸上的痘痘增多,痘印变深,于是辗转于不同的美……详细>>

怎么样消除青春痘?6个战痘注意事项

怎么样消除青春痘?青春期时,体内的荷尔蒙会刺激毛发生长,促进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毛发和皮脂腺因此堆积许多物质,使油脂和细菌附著,引发皮肤……详细>>

脸上青春痘怎么治?饮食去痘之计

脸上青春痘怎么治?痤疮俗称"粉刺",是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以皮肤散在性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及囊肿等损害,常伴皮脂溢出为特征。除用药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