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如何预防脂溢性皮炎

2014-03-02 18:23:0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预防脂溢性皮炎?关于,脂溢性皮炎的发生,多数是发生在患者的皮脂腺比较丰富的位置,患者这种类型的皮炎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在生活中,已经有很多人在开始预防脂溢性皮炎,那么如何远离这种病呢?

专家指出:其实对于皮炎的预防,很多的时候,和皮炎的护理是有一定的相似的,尤其是在现在这个季节,注意补充水分是非常重要的,下面从这些方面来看看如何预防脂溢性皮炎:

化妆品使用谨慎: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最好不要使用卸妆液、水式卸妆油等卸妆产品,这些卸妆产品对皮肤会造成刺激,诱发脂溢性皮炎。平时的时候尽量不要浓妆艳抹,化妆品要选择质量比较好的,劣质化妆品对皮肤的伤害性比较大,化妆品要适合自己的肤质。

不要过度清洁:可能有些人有些洁癖问题,喜欢过度的清洁自己的皮肤,然而过度清洁皮肤产生懈怠,容易造成脂溢性皮炎的发生。在生活中要适度的清洁自己的皮肤,使用的洁面乳等不要有刺激性,每天洗脸2-3次就可以了,千万不要过度。

适当饮食:平时的饮食也要格外的注意,不要吃太多油炸、刺激性的食物,对于脂肪比较高、油腻的食物也要少吃,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保持饮食的平衡,不要暴饮暴食,如果可以,还能够试着做水果面膜。

以上就是对“如何预防脂溢性皮炎”的介绍。

致脂溢性皮炎患者——

脂溢性皮炎的护理措施

1、忌食油腻食物:油腻食物主要是指油脂类。这类食物摄入过多会促进皮脂腺的分泌,使病情加重。同时,还要注意少吃甜食和咸食,以利于皮肤的康复。

2、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因刺激性食物可影响机体内分泌,从而造成皮肤刺痒,影响恢复。辛辣刺激性食物有辣椒、胡椒面、芥末、生葱、生蒜、白酒等。

3、宜食入富含维生素A、B2、B6、E的食物:因维生素A、B2、B6对脂肪的分泌有调节和抑制作用。维生素E有促进皮肤血液循环、改善皮脂腺功能的作用。富含上述维生素的食物有动物肝、胡萝卜、南瓜、土豆、卷心菜、芝麻油、菜子油等。

4、洗头不要用肥皂:患者在洗脸洗头时,最好不用肥皂,更不要用热水烫洗止痒。因为皮脂溢出主要是皮脂腺功能亢进,常用热水、肥皂洗去皮脂,由于刺激作用,会使皮脂腺更为活跃,加重皮脂溢出。

脸部护理

脂溢性皮炎好发于面部,多发于女性,给患者造成了极大的困扰。除了积极的接受治疗外,在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那么,呢? 切忌过度使用去油、去角质产品:脂溢性皮肤炎经常生长于皮脂腺较多处,过度去油、去角质很轻易诱发它的发生,一般女性特爱在面部皮脂腺较多的地方做去油、去角质的工作,像是使用妙鼻贴、敷去角质面膜、用绿豆粉、丝瓜水,这些动作往往引发了面部脂溢性皮炎。 过度清洁:过度的清洁工作轻易进一步伤害肌肤,加重脂溢性皮炎症状,宜使用刺激性较低的洗面奶,可以避免进一步受伤,也预防诱发。 未给予适当保护:面部产生脂溢性皮肤炎后,应使用一些低敏度的乳霜进行保护,尽快形成良好的皮脂膜,避免进一步的伤害。 过多使用卸妆液、水洗式卸妆油等卸妆产品:卸妆液及水洗式些妆油一般添加了很多界面活性剂,对于面部肌肤经常具有刺激性,经常使用卸妆液、水洗式卸妆油等卸妆产品的人群轻易得面部脂溢性皮炎。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脂溢性皮炎

如何预防脂溢性皮炎?关于,脂溢性皮炎的发生,多数是发生在患者的皮脂腺比较丰富的位置,患者这种类型的皮炎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所……详细>>

如何预防脂溢性皮炎

如何预防脂溢性皮炎?关于,脂溢性皮炎的发生,多数是发生在患者的皮脂腺比较丰富的位置,患者这种类型的皮炎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所……详细>>

如何预防面部脂溢性皮炎

面部脂溢性皮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如果您出现了面部溢脂性皮炎,不要担心,一定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在治疗之后,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以……详细>>

如何预防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经过合理治疗和防护后,可痊愈而无需长期用药。因此患了脂溢性皮炎不要过于紧张,应及时到正规的医院皮肤科门诊进行规范治疗,不要急于……详细>>

如何治疗脂溢性皮炎

如何治疗脂溢性皮炎?皮炎一直是困扰很多人的常见皮肤病,脂溢性皮炎属其中一种,该如何治疗?脂溢性皮炎中医3型治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