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系统性红斑狼疮6种饮食疗法

2014-03-02 16:49:14      家庭医生在线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饮食疗法有哪些?系统性红斑狼疮也是可以通过饮食治疗的,但是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的疗法,下面小编就介绍下系统性红斑狼疮的饮食疗法有哪些吧。

1、系统性经斑狼疮需低盐饮食:应用皮质激素或有肾脏损害的SLE患者易导致水、钠储留,引起水肿,且盐摄入太高会导致高血压、脑中风、萎缩性胃炎、胃癌,加重肾损害。因此,主张SLE患者低盐饮食。正常人每日摄盐量应小于8克,高血压、狼疮性肾炎患者每日摄盐量应小于6克,一般为3~5克。但高温作业者或汗出过多时可适当补充盐水。

2、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一定要补充钙质:SLE患者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易造成骨质疏松,需补钙予以预防。含有补骨脂素的食物如芹菜、无花果等具有潜在的增强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的光敏感的作用。

3、系统性红斑狼疮的饮食疗法有哪些?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补充足够的热能:用于满足正常的生理功能和活动。

4、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需要补充优质蛋白:有肾脏损害的SLE患者常有大量蛋白质从尿中丢失,易引起低蛋白血症,因此必须补充足够的优质蛋白,可多饮牛奶,多吃鸡蛋、瘦肉、鱼类、黄豆制品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5、系统性工斑狼伴随患者需低脂饮食:SLE患者活动少,消化功能差,且长期服用激素易导致高脂血症,故宜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宜食用含脂肪较多的油腻食物。

6、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要低糖饮食:因SLE患者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易引起类固醇性糖尿病及库欣综合征,故要适当控制饭量,少吃淀粉类食物,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以上就是系统性红斑狼疮的饮食疗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系统性红斑狼疮的饮食疗法我想大家都已经了解了,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介绍系统性红斑狼疮的饮食疗法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弥漫性、全身性自身免疫病,其发病部位是皮肤粘膜、骨折肌肉、肾脏、中枢神经系统等,很多患者因为得了该病出现蝶形红斑,……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如何饮食

红斑狼疮是一种慢性病,治疗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所以受到红斑狼疮危害的患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同时,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家应该多了解些红斑狼……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食疗方

系统性红斑狼疮病人前期症状是发烧与全身不适,通常会在数月到数年之间愈来愈严重,并伴有脱发、关节疼痛与肿胀、发疹等现象。严重时可危及生命,……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饮食注意事项

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是一种原因未明,以多系统或器官病变和血清中出现多种自身抗体为特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本病可能通过遗传、性激素、环境……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护理注意事项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原因未明,以多系统或器官病变和血清中出现多种自身抗体为特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本病可能通过遗传、性激素、环境及免疫学等……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