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红斑狼疮患者饮食很重要

2014-03-02 16:48:52      家庭医生在线

红斑狼疮患者饮食很重要。中医认为红斑狼疮内因于脏腑阴阳失调,以肾阴亏为主,外因于热毒和湿热。而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

一、病人处于缓解无症状者,基本上吃普通饮食。

二、病人处于活动期应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青菜和水果。

三、对有肾脏损害表现者如少尿、高血压、水肿或有氮质血症者应采用低盐低蛋白饮食,并限制水的摄入。待水肿消退,血压正常,氮质血症消失,可进食普通饮食。

四、忌油炸食物红斑狼疮病人因胃肠道有炎症病变,消化吸收功能差,而油炸食物燥热不易消化,可加重胃肠负担,导致消化不良,伤脾胃加重病情。

五、忌含有高苯氨类蛋白食物如牛肉、乳制品、豆腐皮、松鱼干等,还应避免进食L -刀豆氨酸的食物,如蚕豆、大豆类食物。

六、忌油腻,味重食物油腻食物脂肪含量高,而红斑狼疮病人血管有病变。红斑狼疮病人多肾脏病变,患者饮食以清淡为宜,不可过咸,如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负担,增加体内水,钠潴留。食盐摄入量以不超过5-8克为宜。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斑狼疮患者的饮食禁忌

红斑狼疮不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如果患者不注意护理还很容易引发一些并发症,对患者的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对于红斑狼疮患者来说,平时的饮……详细>>

红斑狼疮患者的饮食护理

红斑狼疮给我们患者带了很多的痛苦的经历,要是说红斑狼疮危害大不大,可以问问周围的红斑狼疮患者,就知道它的危害了,红斑狼疮患者除了要承担……详细>>

红斑狼疮患者饮食上禁忌有哪些

红斑狼疮患者饮食上禁忌有哪些?这是很多斑狼疮患者和家属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大家都知道,如果红斑狼疮患者勿吃了一样对病情有伤害的食物,那……详细>>

红斑狼疮日常护理很重要 5个护理措施要做好

红斑狼疮容易在秋季发作,诱发疾病的原因有很多,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的进行预防,配合医生的治疗就可以减少复发。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饮食注意事项

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是一种原因未明,以多系统或器官病变和血清中出现多种自身抗体为特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本病可能通过遗传、性激素、环境……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