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红斑狼疮的权威诊断标准

2014-03-02 16:36:43      家庭医生在线

红斑狼疮的诊断标准有哪些?红斑狼疮的诊断是很多网友都非常重视的,红斑狼疮患者的权威诊断标准你知道吗。下面小编就介绍下红斑狼疮的诊断标准吧。

在1985年全国风湿病会议上,上海风湿病学会制订出13条红斑狼疮的诊断标准,并经国内27个不同地区医学院校或省级医院验证通过,该方法适合我国对早期或者不典型红斑狼疮的诊断,目前已被普遍应用。

1 皮肤狼疮带试验(非皮损部位)阳性或肾活检阳性。

2 蝶形红斑,弥漫红斑,扁平或高起于颧骨或鼻梁,可以是单侧。

3  光敏感,病史或医生观察到患者皮肤暴露区对阳光反应/或溶血性贫血。

4 抗双链DNA抗体阳性或狼疮细胞阳性。

5 大量蛋白尿、管型尿或血尿。

6 非畸形性关节炎或多关节痛。

7 白细胞少于4x10’/升或血小板少于100。

8 荧光抗核抗体阳性。

9 抗Sm抗体阳性。

10 胸膜炎或心包炎。

11  精神病或惊厥。

12 C3降低。

13 口腔或鼻咽区溃疡。

这些都是红斑狼疮的诊断标准。符合上述13项中任何4项者,可诊断为红斑狼疮。

以上就是红斑狼疮的诊断标准有哪些的相关内容,红斑狼疮患者的诊断标准我想大家都已经了解了。想要了解更多相关的文章请进入内科频道。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诊断标准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诊断标准-在就诊时你需要询问医生的10个重要问题:详细>>

红斑狼疮的检查诊断标准

红斑狼疮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人深受红斑狼疮的困扰。红斑狼疮是对人构成极大伤害的疾病,属于自身免疫疾病。如果患了红斑狼疮的得不到……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病因有哪些?系统性红斑狼疮诊断标准是什么?

系统性红斑狼疮属于免疫系统疾病,是一种多发于青年女性的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结缔组织病,很多患者早期的症状并不显,不影响日常的生活,随着病情的……详细>>

红斑狼疮症会传染的吗

红斑狼疮症会传染的吗?无论是什么疾病,人们最担心的就是传染。红斑狼疮传染是真的吗?这个问题,是很多朋友想知道的。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一起……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诊断要点

系统性红斑狼疮属结缔组织病,与自身免疫有关。多见于中年男女,好发于暴露部位如头皮、面、胸前等。是一种原因未明,以多系统或器官病变和血清中……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