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诱发红斑狼疮的四大病因

2014-03-02 16:30:24      家庭医生在线

诱发红斑狼疮的病因有哪些呢?红斑狼疮的病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对身体的健康是很重要的,下面小编就介绍下诱发红斑狼疮的病因有哪些吧。

病因—感染因素

在SLE患者的肾小球内皮细胞和皮损中找到包涵体及类包涵体物质,血清中抗病毒抗体增高,SLE动物模型NZB/NZW小鼠组织中可分离出C型病毒(慢病毒),并在肾小球内可测得C型病毒相关抗原的抗体。有人认为与链球菌或结核杆菌感染有关,但在病人中未得到证实。

病因—遗传因素

诱发红斑狼疮的病因有哪些?遗传是红斑狼疮发病的重要因素,具有红斑狼疮遗传因素的人,一旦遇到某些环境中的诱发条件,就会引发本病。据调查黑人亚洲人患红斑狼疮高于白人,有红斑狼疮家族史的发生率可高达5%~12%,同卵孪生中发病率高达69%,而异卵孪生与同家族群相差不大。

病因—内分泌因素

红斑狼疮多发于育龄妇女,在儿童和老年患者中几乎无性别差异。男性的睾丸发育不全患者常发生红斑狼疮,在红斑狼疮患者中无论男女均有雌酮羟基化产物增高。SLE动物模型NZB/NZW鼠,雌性鼠病情较雄性重,用雄激素治疗可使病情缓解,而用雌激素治疗可使病情恶化,提示雌激素在发病中有影响。

病因—其他因素

诱发红斑狼疮的病因有哪些,其他在日常生活中,如饮食不当,吃了虾、蟹、韭菜、芹菜、蘑菇、无花果和一些豆荚类植物等,住进新装修的房屋,染发等都可以诱发红斑狼疮。

以上就是诱发红斑狼疮的病因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以上这些原因都是会诱发红斑狼疮的,所以红斑狼疮的患者一定要查清楚原因,这样对治疗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诱发红斑狼疮的病因有那些呢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发病具有覆盖年龄段广泛,受环境因素的侵袭比较大,而且病程呈现反复,进行发作的因素的影响,因此,了解其诱发的因素,对该病的……详细>>

女性多发红斑狼疮的原因

红斑狼疮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严重的会累及患者全身多个脏器,所以说红斑狼疮对患者身体影响十分巨大。红斑狼疮是一种病因不明的结缔组织疾病……详细>>

引起红斑狼疮的病因具体是什么

红斑狼疮是一种难治愈,复发率高的皮肤性免疫疾病。严重危害着患者的身心健康,这种疾病如果得不到疾病的治疗还会并发一些其他的恶性疾病。患者一……详细>>

遗传是导致红斑狼疮的病因吗?

导致红斑狼疮的原因有哪些呢?很多网友都想了解下导致红斑狼疮的原因是什么,红斑狼疮严重危害着患者的健康,下面小编就介绍下导致红斑狼疮的原因……详细>>

红斑狼疮是由哪些病因产生的呢

红斑狼疮的病因除了自身免疫性因素的影响外,经过长期的医学实践以及临床研究表明,还与环境,内分泌,感染,遗传机制等方面的因素有关,那么,红……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