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丘疹性荨麻疹吃什么好?

2014-02-28 15:28:15      家庭医生在线

丘疹性荨麻疹,又名急性单纯性痒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此病多见于儿童及青少年,多与昆虫叮咬、食物过敏及胃肠功能紊乱等因素有关。

丘疹性荨麻疹吃什么好?推荐几则简便易行且行之效佳的中药验方,供参考使用。

一、路路通30克,苍术、百部各15克。水煎去渣,外洗患处,每日两次。

二、川椒10克,野菊花、苦参各15克。水煎去渣,外洗患处,每日两次。

三、蛇床子、地肤子、苦参、当归各15克,防风、荆芥、赤芍、蝉蜕各9克。水煎去渣,外洗患处,每日1~2次。

四、苍耳子、防风、地肤子、威灵仙、白矾各10克,南通蛇药片4片,高度白酒或75%酒精适量。上药共研细末,加入南通蛇药片研匀备用。用时视皮疹多少,取药末加适量白酒或酒精调成稀糊状,涂于患处,每日3~4次至愈。

五、赤小豆、茯苓、鸡内金各10克,白鲜皮、防风、金银花各6克,甘草3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六、薏苡仁、赤小豆各50克,大枣15枚,红糖3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Papular urticaria)多见于婴幼儿及儿童,为昆虫叮咬过敏为主要原因的常见皮肤病。常见的昆虫……详细>>

谨防丘疹性荨麻疹

夏天,汗液多,蚊虫多,又要苦了宝宝娇嫩的皮肤了。宝宝长“疹子”是很常见的事,户外活动当心丘疹性荨麻疹。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的典型症状

丘疹性荨麻疹的典型症状:风团、红晕、继发感染、结痂、丘疹瘙痒。详细>>

警惕丘疹性荨麻疹

春天来了,很多的家长选择带着孩子到公园、郊外等长满青草的地方踏青,疯玩了一天之后,发现孩子身上开始长一些小疙瘩,并且异常的痒痒。到医院检……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预防

很多人在生活当中会认为勤洗衣服、勤换衣服就不会引发丘疹性荨麻疹,可是经过洗衣粉以及洗衣液的“杀菌”之后,很多人依旧会患上丘疹性荨麻疹,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