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了解皮肤松弛指数除皱更给力

2014-02-28 11:26:54      家庭医生在线

  胶原蛋白衰老减少、皮肤支撑力下降、地心引力、遗传、精神紧张、受阳光照射及吸烟等都会对皮肤的结构产生变化,从而导致皮肤老化,产生松弛。

  产生皮肤松弛的原因

  蛋白因衰老减少

  肌肤的真皮层中有两种蛋白: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蛋白,它们支撑起了皮肤使其饱满紧致。25岁后,这两种蛋白由于人体衰老进程而自然地减少,细胞与细胞之间的纤维随着时间而退化,令皮肤失去弹性。

  皮肤支撑力下降

  脂肪和肌肉是皮肤最大的支撑力,而人体衰老、减肥、营养不均、缺乏锻炼等各种原因造成的皮下脂肪流失、肌肉松弛令皮肤失去支持而松弛下垂。

  其它因素

  地心引力、遗传、精神紧张、受阳光照射及吸烟也使皮肤结构转化,最后使得皮肤失去弹性,造成松弛。

  皮肤松弛的三种指数

  初级指数

  毛孔突显:25岁以后,皮肤血液循环开始变慢,皮下组织脂肪层也开始变得松弛而欠缺弹性,从而导致毛孔之间的张力减小,使得毛孔彰显。

  中级指数

  面部轮廓变模糊:即使体重没有增加,从耳垂到下巴的面部线条也开始变得松松垮垮,不再流畅分明,侧面看尤其明显。

  高级指数

  松弛下垂:颧骨上的皮肤不再饱满紧致,面部的最高点慢慢往下游移,开始出现鼻唇沟(也叫法令纹);不胖,但不可避免的出现了双下巴。

  对症解决松弛脸

  一、美容霜+按摩:改善皮肤外观

  30岁过后,每天使用紧致提升的精华面霜并配合按摩,每周定期做按摩,去美容院进行密集护理,持之以恒的结果是皮肤的滋润度和光泽一直保持得很好,弹性也不错,但提升和收紧的效果微乎其微。因为,紧致类护理的保养品以预防和帮助防止加剧为主。要知道,即使再强效的产品,根本抵挡不住一回熬夜:只要几天睡不好,涂抹什么好东西,脸还是看起来松松垮垮的没有神采。

  二、面部提升仪:肌肉做运动,帮助排水肿

  面部提升仪,通过电流刺激锻炼面部肌肉,让肌肉变得结实,紧致面部线条。护理时,脸上有微微的针刺和明显的收缩感,好像一只看不见的手在不断地挤捏,肌肉会随着电流节奏微微跳动,当强度到达较高等级,连牙齿都觉得酸痛。做完护理后,皮肤微热,面颊两侧的肌肉隐隐发酸,确实有点像运动后的感觉,如果有水肿问题,按完后就能看到明显的改善。

  三、电波拉皮:有效,但需要足够耐心

  光疗、电波的效用,一直被大家高估了。很多人印象中,似乎只要神奇的光在脸上扫一扫,既没有任何不适,又能立即“旧貌换新颜”。事实上,即使最简单的去色斑,也许都要反复数次护理,而提升紧致类,是所有疗程中见效最慢的,根据仪器和疗程不同,最快两三个月,最慢需长达半年,这期间,不仅要按医生建议的频率接受护理,更需注意日常的防护,防止皮肤再度受损。

  四、注射提升:见效快,仅限于精细微调

  注射提升的原理是:皮肤松弛的发生,在于本该在某一区域的支撑物移位,只需在这一区域注射填充,就能让塌陷的部位充盈饱满,将松弛的部位提起来,一举两得。听起来简单,实际上如何填、填多少、采用何种材质,都极为讲究:不仅与每个人的面部结构、皮肤状况有关,更与美容医生的技术及经验有着极密切的联系。不过,注射提升的部位有局限,正因其改变的微妙性,对于明显的松弛或者双下巴,就不合适了。

  五、内窥镜提升:无可替代的显效,酌情选择

  与传统的“拉皮”不同,新型的面部提升术并非只将皮肤拉紧,而是从整体上调整肌肉组织的结构,由内而外地提升和收紧,从而解决了过往皮紧肉松造成的面部僵硬、表情不自然等问题。提升术的效果至少能保持十年,如果注意护理保养,维持时间可以更长。所以,即使拉皮后,还是每天坚持使用保养品并坚持按摩吧!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松弛的三种指数 逐点击破皮肤问题

年龄是女人最大的秘密之一,当我们25岁的时候,皮肤就开始进入衰老期,皱纹、色斑、皮肤松弛等现象逐渐出现,这时,抗衰老工程也正式展开。这……详细>>

皮肤松弛症概述

皮肤松弛症的遗传模式和临床表现具有多样性,可分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型、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型及X连锁隐性遗传型。遗传性皮肤松弛症通常在出生时或……详细>>

皮肤松弛多因老化

皮肤松弛的人最吃亏,皮肤一松弛,即使与别人同年纪,看上去还是你更老相一些,给人的感觉也就更憔悴和无神,久而久之,还可能形成更难逆转的皮……详细>>

皮肤松弛症的病因

脂肪和肌肉是皮肤最大的支撑力,而人体衰老、减肥、营养不均、缺乏锻炼等各种原因造成的皮下脂肪流失、肌肉松弛令皮肤失去支持而松弛下垂。详细>>

皮肤松弛症的临床表现

出生时或生后不久即可见皮肤松弛。起初为水肿性改变,以后皮肤渐渐松弛、下垂、多皱折,症状逐渐加重。全身皮肤均可受影响,以颈、面和皮肤皱折部……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