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皮肤松弛?吃什么好呢

2014-02-28 11:25:5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在成功减肥后发现皮肤变得松弛甚至出现皱纹。专家提醒,不宜在短时间内过度减肥,否则会带来皮肤问题。为改善皮肤松弛状况,可多吃些胡萝卜、西红柿、葡萄等食品。

  就像产妇分娩后皮肤会松弛一样,有些人通过节食或药物、运动等方式减肥后,会出现皮肤松弛、皮肤弹性变差、长皱纹或皱纹增多等问题。

  这是因为过度减肥使皮下脂肪过快流失,导致皮肤失去支持。而且,这些皮肤问题的严重程度和原来的肥胖程度以及减肥的程度有关。一般来说,人越胖减肥后皮肤越容易出现松弛、失去弹性和长皱纹等问题。

  专家指出,由于皮肤本身有一定弹性,因此上述情况多数是可以恢复的,不必太担心。需要注意的是,皮肤的老化程度会影响上述问题的恢复,因此要避免减肥后出现皱纹,最好不要一次减肥太多,平常就要注意皮肤护理,尽量延缓皮肤老化,注意皮肤的保湿和防晒。

  平常多吃含抗氧化物食物,如胡萝卜、苹果、西红柿、葡萄等,能改善皮肤皱纹及松弛现象。

  皮肤松弛如何保养

  面部松弛症状

  1.当你开怀大笑的时候脸上的法令纹会很明显,即使你的表情已经恢复到常态,但纹路依然还很清晰。

  2.在你微笑的时候,嘴角会开始向下弯曲,并在下巴位置还会浮现出难看的赘肉。

  拯救松弛肌肤步骤1:锁骨平行位置提拉

  颈部和下巴之间的这个区域被我们称作颈阔肌,这个位置也是最容易造成肌肤松弛下垂的位置,在护肤的时候可以用双手的指腹从锁骨位置开始一直到下巴位置进行平行提升,按摩15次就可以了。

  拯救松弛肌肤步骤2:提拉笑肌用指腹按捏笑肌处

  提拉笑肌,用指腹轻轻的按捏笑肌位置,同时还要连续的发出“呀、呜、依”的声音,这样做可以很好的训练笑肌位置的肌肉,从而延缓肌肤下垂的时间,让肌肤更长时间的处于年轻态。

  拯救松弛肌肤步骤3:用手指沿眼眶打圈

  眼周的肌肤极为娇嫩,因此眼部肌肤也要很好的护理一下才行,首先要找准眼部下方的穴位,也就是眼轮框肌的位置,用指腹进行轻点,这样可以加速肌肤的血液循环。

  拯救松弛肌肤步骤4:握拳沿额头按摩至太阳穴

  额头位置的肌肤也很容易变得松弛哦,在护肤的时候,我们可以把拳头置于额头的中央位置,同时还要用画小圈旋转按摩的方式一直按摩到太阳穴位置,连续做10次。

  小编还要提醒你的是,如果想有效的防止皮肤变得松弛,平时除了要及时的给肌肤补充足够的胶原蛋白,注意基本的防护外,在擦任何保养品的时候也要注意,擦保养品的手法基本都是从下往上进行的,加上这些提拉按摩,就可以让你的轮廓紧致度大大提升了。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松弛症概述

皮肤松弛症的遗传模式和临床表现具有多样性,可分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型、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型及X连锁隐性遗传型。遗传性皮肤松弛症通常在出生时或……详细>>

皮肤松弛多因老化

皮肤松弛的人最吃亏,皮肤一松弛,即使与别人同年纪,看上去还是你更老相一些,给人的感觉也就更憔悴和无神,久而久之,还可能形成更难逆转的皮……详细>>

皮肤松弛症的病因

脂肪和肌肉是皮肤最大的支撑力,而人体衰老、减肥、营养不均、缺乏锻炼等各种原因造成的皮下脂肪流失、肌肉松弛令皮肤失去支持而松弛下垂。详细>>

皮肤松弛症的临床表现

出生时或生后不久即可见皮肤松弛。起初为水肿性改变,以后皮肤渐渐松弛、下垂、多皱折,症状逐渐加重。全身皮肤均可受影响,以颈、面和皮肤皱折部……详细>>

让产后妈妈远离皮肤松弛

妈妈在生完宝宝后,皮肤往往会出项松弛的现象。那么想要恢复紧致的肌肤,新妈妈们应该怎么坐呢?这里寻医问药网为你介绍五招击退产后皮肤松弛。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