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冬季也应注意玫瑰糠疹

2014-02-28 10:03:26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到来不应放松预防玫瑰糠疹的意识

  相信大家对皮肤病并不是很陌生,而玫瑰糠疹就是其中的一种。玫瑰糠疹虽然具有自限性,但是其症状明显极大的影响患者的外观,而且玫瑰糠疹患者大多数都是青少年患者,所以也很容易给患者的心理带来极大伤害。对于这样的疾病我们大家一定要及时治疗,不要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期。

  玫瑰糠疹不同于其他疾病。虽然现在是冬季,穿衣比较多能遮盖住玫瑰糠疹患处,但是院提醒广大患者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因为玫瑰糠疹也可能经久不愈,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都可能诱发玫瑰糠疹的病发,因此患者还是要提高疾病的治疗和防范意识。为此我们大家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首先,让我们大家来了解一下玫瑰糠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病,而且具有自限性和特征性皮损的炎症。但是玫瑰糠疹也有长时间没有康复的情况,生活中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也会导致玫瑰糠疹的病发。在中医理论上介绍:玫瑰糠疹的病发主要是因为患者受到风寒、湿毒或者血虚等情况影响,就很容易诱发玫瑰糠疹。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暖。

  为什么说冬季更容易患上这种疾病呢?冬季天气寒冷,在秋冬转换之际,人体体质也比较差,也比较虚弱如果人们没有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就很容易受到风寒的入侵。特别是一些年轻人,在冬季依然讲究风度,衣服穿得甚是单薄根本不把自己的健康当回事。为此我们大家一定要不要显示自己美丽的身材,而导致患病。

  冬季是一年四季最为寒冷的季节。冬天很多人都喜欢用很热的水洗澡,而且会洗很长时间。专家强调:长时间用很热的水洗澡对玫瑰糠疹患者来说是很不利的。因为玫瑰糠疹患者的皮肤是具有炎症性的,患者的皮肤已经受到损害。而长时间用热水刺激皮肤,不仅会影响皮肤的健康,还会加快人体的血液循环,进而加重玫瑰糠疹患者的病情。最后,小编衷心的祝愿大家早日康复。

  案例解读——

  水疱性玫瑰糠疹1例刘德峰(江苏石油勘探局医院洪泽分院223125)患者男,17岁,江苏油田第三中学学生。

  患者6天前无明显诱因,四肢近心端及躯干起红斑,剧烈瘙痒。

  2—3天后起小水疱,逐渐加重。不发热,无咽喉痛。既往无类似病史

  。体格检查无特殊。皮肤科情况:四肢、躯干、臀部见圆形及卵圆形暗红色斑丘疹。

  皮疹表面有粟粒大至绿豆大水疱。皮疹边缘不清,躯干部皮疹长轴和肋骨方向平行。皮疹表面无鳞屑覆盖,口腔粘膜无损害。

  诊断:水疱性玫瑰糠疹。治疗经过:板兰根冲剂,30克、病毒灵0.3克、维生素C0.2克、赛庚啶2毫克、氨苯砜50毫克、复合维生素B2片、均一日三次口服。外用氢化可的松洗剂和复方康纳乐霜。三天后皮疹变平,颜色变暗,水疱消失。继续用上述药物,一周后痊愈。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玫瑰糠疹应注意哪些方面?

玫瑰糠疹预防的常识有哪些详细>>

玫瑰糠疹的饮食注意

玫瑰糠疹是由于患者身体免疫系统抵抗力差感染肠病毒、与风邪血热所引起的皮肤表层症状,长期感染可引发合并心肌炎、脑膜脑炎、发烧、Guill……详细>>

玫瑰糠疹是怎么形成?玫瑰糠疹要怎么治疗和护理?

相信很多人都得过玫瑰糠疹,这种皮肤病患者在十多岁到40岁左右人群玫瑰糠疹是一种急性的炎症,初期有的会因为没有感觉的瘙痒二误以为是过敏。那……详细>>

玫瑰糠疹是什么病?玫瑰糠疹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玫瑰糠疹听到名字可能大家都会联想到玫瑰花,这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花朵,美丽而动人,十分惹人喜爱。但是玫瑰糠疹就不会那么让人喜欢了,如果患上过……详细>>

玫瑰糠疹的治疗

初起的损害是在躯干或四肢某处出现直径1~3cm大小的玫瑰色淡红斑,有细薄的鳞屑,被称为前驱斑,数目为1~3个。约1~2周以后躯干与四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