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盘点单纯性紫癜的症状表现

2014-02-26 10:28:05      家庭医生在线

单纯性紫癜多发于儿童期及青春期女孩之月经期,是一种病因不明的血管性出血性疾病。但单纯性紫癜对健康并无明显影响,数日或数周后紫癜可消退并遗留青色或黄褐色色素沉着斑,尔后逐渐消失,由于无健康危害且可自愈,单纯性紫癜是一般无需治疗的。但并不是所有的出血点或淤斑症状表现都是单纯性紫癜,因此要做好鉴别,那单纯性紫癜的症状表现是怎样的呢?

临床特点为皮肤细小的瘀点及大小不等的瘀斑,常见于下肢及臀部,反复发作,易发作与月经期,少数病人束臂试验可为阳性。

单纯性紫癜多发于儿童期及青春期女孩之月经期,大多数于两下肢、臀部皮肤反复出现出血点或淤斑,不隆起于皮面,压之不退色。出现瘀斑前局部可有微微疼痛,常在第二天清晨穿衣时自觉腿部皮肤隐痛,检查时发现瘀斑。数日或数周后紫癜消退并遗留青色或黄褐色色素沉着斑,尔后逐渐消失。但单纯性紫癜有复发的可能,患者可再次出现皮肤紫癜,病情反复。

单纯性紫癜亦偶见于两上肢,但不见于躯干。有的病人在皮肤紫癜出现时,伴有局部皮肤疼痛,一般不大剧烈。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单纯性紫癜的饮食禁忌

从西方医学角度讲,单纯性紫癜的发病机制可能与毛细血管壁异常和血小板功能障碍有关,后者部分病人可有ADP、肾上腺素诱导的血小板聚集反应异常……详细>>

单纯性紫癜西医疗法

单纯性紫癜在治疗上,尽量避免使用阿司匹林类药物,虽然此病病程长,反复发作,但预后良好,一般无需治疗。单纯性紫癜不需做任何特殊的治疗,随着……详细>>

单纯性紫癜的药膳食疗

【药膳食疗】详细>>

单纯性紫癜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以前患过单纯性紫癜的患儿家长跟我谈起过孩子发病的症状,头天孩子的小腿上出现针点大小的紫点,无压痛感,第二天穿裤子时就觉得腿部皮肤隐痛,检……详细>>

单纯性紫癜的饮食保健

1、食油炸类食物。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