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了解汗疱疹从症状开始

2014-02-23 21:51:46      家庭医生在线

  汗疱疹是皮肤湿疹的一种,对称性的发生于手或脚的侧面。是发生在掌跖的水疱性皮肤病。对称发生于掌跖及指侧,1-2周后便会干涸成屑,并可反复发生,伴不同程度的灼热及瘙痒,常连续发作数年。许多人对于汗疱疹皮肤病的症状与治疗了解不详尽,下面来介绍一下。汗疱疹是一种因为出汗障碍导致的一类皮肤湿疹病,它的发病多与精神因素以及体内汗液代谢相关联。是发生在掌跖的水疱性皮肤病。

  汗疱疹的症状:

  初期症状:发生在手掌、手指、脚掌、脚趾,深在性的小水疱,偶尔伴有瘙-痒。

  中期症状:瘙-痒剧烈,因为挠抓可使水疱破裂,引发渗液、脱皮,即使汗疱疹到了中期,等到水疱破裂结痂之后,过段时间就能自愈。汗疱疹发病一般是双侧对称。中期汗疱疹的患者最为多见,通常病程较久,水疱成片出现。

  后期症状:以皮肤糜烂、破溃为主,瘙-痒剧烈,容易继发感染其他疾病。后期的汗疱疹患者一般都以湿疹来治疗,因为已经引发了急性或慢性的手部湿疹,治疗后期的汗疱疹应当先将湿疹治愈,再进入汗疱疹的治疗。可用汗疱疹油涂抹小水疱,消炎杀菌止痒,治疗汗疱疹。

  汗疱疹症状表现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汗疱疹好发于夏秋季节;

  (二)现多认为是一种皮肤湿疹样反应,精神因素为激发汗疱疹的重要原因;

  (三)对称发生于手掌、足跖,深在小水疱,疱壁紧张,粟粒至米粒大小,呈半球形略高出皮面,无炎症反应,干涸后脱屑;

  (四)汗疱疹常每年定期反复发作。汗疱疹与精神紧张、手足多汗、真菌感染及变态反应等因素有关。

  因此,汗疱疹病人应当控制好情绪的。做饮食日记,找出自己的汗疱疹和金属是否相关,如果有相关要尽量避免。在季节交替时,要少碰水、少碰清洁剂,多擦乳霜。这样才能有助汗疱疹的治疗。

  汗疱疹全身治疗手足多汗患者,可使用抗胆碱能药物,如阿托品、颠茄片等。②重症患者用皮质激素治疗,如口服强的松每次10毫克,每日3次,症状好转后,逐渐减量以至停药。

  局部治疗: ① 第l阶段可用1:20复方硫酸铜或3%明矾溶液浸泡。② 第2阶段即有水疱性损害时用0.5%醋酸铝溶液或5%明矾溶液湿敷或浸泡患部后。

  中医治疗 中医治疗汗疱疹有很久的历史,早在明代就称之为蚂蚁窝。由于表现为深在水疱为主,所以应属湿邪偏盛。中医认为,风邪、湿邪、热邪、血虚、虫淫等为致病的主要原因,靓 肤 膏 治疗以疏风祛湿、清热解毒、养血润燥、活血化瘀为原则,以达到驱邪扶正止痒之功效。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疱疹常见症状

汗疱疹症状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常见的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针对这种疾病根据调查目前还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那么针对这种……详细>>

汗疱疹的对症治疗

汗疱疹通常呈对称性的分布于手掌侧面、脚掌侧面、手指侧面或是脚指头的侧面,病灶初期往往以水疱为主要表现,随着病程的进展,水疱干掉或是破裂……详细>>

汗疱疹饮食要谨慎

每年的春夏之交或夏秋之交,会出现季节性脱皮,指头开始会刺痛、有红点,然后出现白点大面积脱皮,手指之间有微小的皮肤颗粒凸起,平时手较易出……详细>>

汗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汗疱症又称出汗不良,为一种手掌、足跖部的水疱性疾患。典型损害为位于表皮深处的小水疱,粟粒至米粒大小,呈半球形略高出皮面,无炎症反应。分……详细>>

这样的小水泡叫做汗疱疹 手上起汗疱疹如何治疗

有些人手上常会长些小水泡很痒又很难好,很多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随便买个药膏涂一涂,但是没对症又治不好,下面就一起来看下长小水泡的原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