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正文

长期卧床皮肤出现红斑是褥疮吗?

2014-02-23 12:47:55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卧床皮肤出现红斑是褥疮吗?想要了解此答案看一下褥疮的其形成过程就知道了。褥疮分为红斑期、水泡期和溃疡期三期。

褥疮I度(红斑期):全身的受压部位表现为局部瘀血,皮肤呈现红斑。若在此期除去压力此改变在48小时内消失。

褥疮II度(水疱期):受压部位出现大小不等的水泡,皮肤发红充血,用手指压时不消退。

褥疮III度(浅溃疡):溃疡不超过皮肤全层,因溃疡基底部缺乏血液供应,呈苍白色,肉芽水肿,流水不止。

褥疮IV度(深溃疡):涉及了深筋膜和肌肉,受累组织因缺血而坏死呈黑色,因细胞的感染,病变常侵犯骨质,形成骨膜炎或骨髓炎。

所以,根据褥疮的形成过程,可以判定长期卧床皮肤出现红斑是褥疮。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卧床病人怎么避免长褥疮

压疮俗称“褥疮”,是长期卧床、截瘫、偏瘫、老年、创伤疼痛、营养不良、危急重症、疾病终末期、大小便失禁、各种慢性病如心衰、糖尿病等患者的常……详细>>

长期卧床容易长褥疮,家人应做到这5点来护理

褥疮是因为患者皮肤长期受压导致的疾病,在卧床老人身上非常的常见。想要治疗褥疮,离不开家人精心的护理,为了减少褥疮带给患者的痛苦,家人一定……详细>>

长期卧床导致褥疮满身,5个护理要点一个也不能少

家中如果有长期卧床的病人,就会知道褥疮是摆在护理道路上的一大难题。褥疮非常的严重,它会破坏皮肤皮肤表层,深入破坏皮下组织和肌肉,甚至会破……详细>>

常年卧床如何防止褥疮

对于长期卧床的人来说,褥疮是不得不面对和预防的问题。如何预防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详细>>

诊断褥疮 褥疮患者的外部疗法

褥疮是因局部长期受压而引起的组织缺血、营养障碍致组织坏死性溃疡。多见于昏迷、半身不遂、瘫痪等长期卧床的患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