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春季多吃芹菜 吃淡穿少赶走春季湿疹

2014-02-25 08:11:16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病,该病对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治疗湿疹的方法有很多,患者需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还要在日常生活中保证良好的生活规律,以免湿疹复发。那么,预防湿疹复发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患有湿疹要注意避免再一次对皮肤造成刺激,比如要注意避免用热水烫洗以及过度搔抓等。

2、湿疹患者的饮食也要做好护理,要避免吃很多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海鲜等发物。

3、不要滥用止痒和刺激性的药物。

4、湿疹患者要少接触化学成份用品。

5、在外出时要保护好患处,尤其要避免患处受风或被阳光长时间照射,以免导致皮肤干燥而加重病情。

6、要尽量穿柔软、宽松的棉质或其他天然纤维制成的衣服,少穿会引起过敏的人造纤维及毛料等制成的衣服,以免加重过敏症状。

7、要注意控制室内的温度及湿度。过于闷热或过于干燥的环境都可导致湿疹病情的反复。

患者春季多吃芹菜

春暖花开,宝宝的户外活动也有所增加,逛公园、游动物园本来是件好事,可有的孩子游玩后出现皮肤干痒、鼻子痒、打喷嚏和流眼泪等症状,严重的甚至出现呼吸困难。

春季多吃芹菜可预防湿疹

湿疹是婴幼儿常见病,尤以春天多发。过敏体质的宝宝在受到一些致敏因子刺激后,就可能引发湿疹,春天里多见的过敏因素是宝宝吸进了空气中的花粉、粉尘或螨虫等。湿疹对宝宝的健康影响较大,局部皮疹的瘙痒,常使宝宝烦躁不安、哭闹不止、难以安睡,一定要积极进行防治。

专家建议,可在平常饮食上让宝宝多吃些芹菜,可预防湿疹。芹菜内含丰富的纤维、维生素B2及维生素C,还有大量的矿物质、微量元素、芹菜具有化湿、利湿等功效,可有效防治湿疹的复发。

吃淡点穿少点 赶走春季湿疹

饮食:如果有皮肤方面的疾病,一般不能食用有刺激性的食物,例如酒、咖啡、浓茶以及各种辛辣食物,个人食物以清淡饮食为好。最关键的是,湿疹的过敏原不同,要注意观察个人吃哪些食物过敏,以后要尽量避免吃那些食物。

衣物:春季气温起伏不定,有时冰冻似冬天,有时气温狂飙似夏天。所以,要视气温而适当增减衣物。相对而言,建议衣服穿得稍微偏凉一点,如果穿得太多太热,也容易发生湿疹;还有衣物的布料也要注意,贴身的衣服尽量选择棉质的,一些尼龙化纤或丝质的布料,其所带的静电也容易引起湿疹。此外,由于近日阴雨不断,也要尽量不要穿潮湿的衣物。

被子:晚上睡觉时,不宜盖太厚的被子。过热的话,也容易产生湿疹。此外,床上的被子和垫子,要及时清洗晾晒,否则容易产生螨虫。螨虫也是引起湿疹的一个重要因素。

洗浴护肤:在选用护肤品或洗浴用品时,可以进行皮肤敏感性测定,先了解自己的皮肤,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产品。一般而言,春季的皮肤,首先要做好防干燥和润肤。

居家环境:如果家里开空调,温度不宜太高。若开空调,室内空气可能会干燥,所以要适时开窗户透气,避免干燥的环境。一般9:00—11:00,15:00-17:00开窗较好。

如果有了湿疹,病人家里最好不要养宠物,如鸟、猫、狗等。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淡点穿少点 赶走春季湿疹

饮食:如果有皮肤方面的疾病,一般不能食用有刺激性的食物,例如酒、咖啡、浓茶以及各种辛辣食物,个人食物以清淡饮食为好。最关键的是,湿疹的过……详细>>

春季婴儿湿疹的调理 多吃芹菜可预防湿疹

春天是容易诱发湿疹的季节,一些有过敏体质、过敏史的幼儿尤其容易湿疹发作。那么婴儿湿疹有何症状?又有那哪些调理方法呢?详细>>

婴儿湿疹有哪些症状?春季多吃芹菜可预防湿疹!

湿疹的发病是没有年龄和性别限制的,任何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可能会发生湿疹疾病,特别是婴幼儿皮肤免疫力还是比较差的,这时候更容易患上湿疹疾病。……详细>>

环境因素可致湿疹 春季多吃芹菜可预防湿疹

很多湿疹患者差不多都有这样的体会,本来自己没有患有湿疹,但是换了一个环境之后,就容易发生湿疹了,这个就是因为环境的原因引发的湿疹,所以……详细>>

春季多吃芹菜可预防湿疹

患有湿疹要注意避免再一次对皮肤造成刺激,比如要注意避免用热水烫洗以及过度搔抓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