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正文
痱子
挂号科室:皮肤性病科 同类疾病: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治疗小儿痱子的药物

2014-02-22 18:04:55      家庭医生在线

西药非处方药:局部可用痱子粉或痱子水(分为成人用和婴儿用两种)外扑。

可用1%薄荷炉甘石洗剂或炉甘石洗剂涂敷,1日2次~3次。脓痱则以2%鱼石脂炉甘石洗剂外搽,1日2次~3次。

中成药非处方药:常用六一散冲水替代茶饮,或用水调成糊状涂敷。

可选用冰霜痱子粉除湿止痒,再以温水将汗处洗净,扑擦患处。

处方药:对感染较重的脓痱,为控制感染可服用抗生素,如阿莫西林、氨苄西林、罗红霉素、头孢氨苄和头孢拉定;可局部涂敷莫匹罗星软膏。

其它偏方:民间方法有,将新鲜的黄瓜切片,轻轻擦拭患处,1日3次~4次;取大黄10g、冰片3g加入75%酒精100ml中,涂敷患处。

一旦形成脓痱,则可用蒲公英50g、地丁50g煎汤500ml外洗,1日2次。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剃光头能防小儿痱子吗?出现小儿痱子要怎么办?

随着夏天的来临,很多家长都会选择给孩子剃光头来防止长痱子。因此就有人发出疑问,剃光头真的能给孩子预防痱子吗?其实,剃光头只能让孩子凉快些……详细>>

小儿痱子是怎么产生的 治疗痱子的方法

小儿痱子是怎么产生的?这是很多家长朋友都比较关心的问题。专家表示,痱子是夏季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多发生在儿童身上,尤其是婴儿。下面,我们一……详细>>

痱子分三类 治疗小儿痱子的方法

痱子又称“热痱”,“痱子的产生是由于在高温闷热环境,出汗过多,汗液蒸发不畅,导致汗管堵塞、汗管破裂,汗液外渗入周围组织而引起的,痱子的诊……详细>>

宝宝长痱子 夏季小儿痱子防治的几个建议

夏季到了,困扰妈妈们的小儿痱子就成了大难题。说起来,小时候长过痱子的人都有种体验,痱子发作起来的难受劲还没发形容,光痒就不说了,关键是……详细>>

一长痱子就搽痱子粉?防治痱子警惕3大误区

痱子多发生在宝宝的颈、胸背、肘窝、腘窝等部位,小孩可发生在头部、前额等处。主要症状有红色丘疹或丘疱疹,密集成片,其中有些丘疹呈脓性。但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