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正文

痱子的不同类型症状

2014-02-22 09:37:00      家庭医生在线

痱子的不同类型症状有哪些呢?如今夏季来临,而痱子是夏天最多见的皮肤急性炎症。痱子是由汗孔阻塞引起的,多发生在颈、胸背、肘窝、腘窝等部位,小孩可发生在头部、前额等处。初起时皮肤发红,然后出现针头大小的红色丘疹或丘疱疹,密集成片,其中有些丘疹呈脓性。生了痱子后剧痒、疼痛,有时还会有一阵阵热辣的灼痛等症状表现,而且痱子还分为几种类型。

痱子的不同类型症状

临床上,痱子分为三种类型,那么三种类型痱子的症状是什么呢?还是由皮肤病专家来告诉你:

红痱(红色粟粒疹) 是因汗液在表皮内稍深处溢出而成。临床上最常见,任何年龄均可发生。好发于手背、肘窝、颈、胸、背、腹部、妇女乳房下以及小儿头面部、臀部,为圆而尖形的针头大小密集的丘疹或丘疱疹,有轻度红晕。皮疹常成批出现,自觉轻微烧灼及刺痒感。皮疹消退后有轻度脱屑。

白痱(晶形粟粒疹) 是汗液在角质层内或角质层下溢出而成。常见于高温环境中大量出汗、长期卧床、过度衰弱的患者。在颈、躯干部发生多数针尖至针头大浅表性小水疱,壁极薄,微亮,内容清,无红晕。无自觉症状,轻擦之后易破,干后有极薄的细小鳞唇。

脓痱(脓疤性粟粒疹) 是痱子顶端有针头大浅表性小脓疱。临床上较为少见,常发生于皱襞部位,如四肢屈侧和阴部,小儿头颈部也常见。脓疱内常无菌,或为非致病性球菌,但溃破后可继发感染。

痱子的不同类型症状有哪些呢?痱子的几种类型是比较常见的,患者要分清楚进行治疗,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痱子分为这3种类型,不同类型的危害会不同!

皮肤病的种类有很多,并且好多皮肤病具有传染性,痱子是夏季最常见的皮肤病,好发人群比较广泛,以婴幼儿最为多见,但是一些成年人也会出现夏季长……详细>>

三种常见痱子的不同症状及区别

一般大多数人都知道白痱和红痱,其实还有一种是脓痱,三种临床上常见的分类也有不同的病症,而且要区别对待。详细>>

青春痘不同类型症状

痤疮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专家做出了一个详细的说明。详细>>

不同类型扁平苔癣的症状不同

扁平苔藓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炎症,该病很容易对患者的口腔粘膜造成危害。而扁平苔藓也是有着其细致的分类的,每种类型的扁平苔藓都有着其特有的……详细>>

痤疮不同类型有不同症状

很多患有皮肤病的患者多和自身的肤质有所关系,痤疮容易发生在油性肤质上,但是其他肤质的人群也将会是痤疮的攻击对象,然而不同肤质的人患有痤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