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如何鉴别白色粉刺与其他疾病

2014-02-21 16:41:28      家庭医生在线

白头粉刺又称白头,为闭合性粉刺。好发于面部、前胸、后背等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为细小的皮下脂栓,表现为米粒大小的半球形白色小包,质硬,无自觉症状。主要是由死掉的细菌和身体分泌物组成,一般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来形成。 白头粉刺是黑头粉刺的前身,但不少白头粉刺很“保守”,终生不“开放”。从粉刺出发,可形成或转化为丘疹、脓疮、结节、囊肿,并均伴有皮脂溢出。

如何鉴别白色粉刺与其他疾病

1、粉刺

白头粉刺表现为毛囊漏斗部角质细胞增生、粘连,毛囊周围可见到少量淋巴细胞;黑头粉刺表现毛囊壁被破坏,可见到碎片,周围有大量淋巴细胞浸润。

2、丘疹

毛囊口被堵塞,痤疮丙酸杆菌大量地繁殖并分解甘油三酯,产生游离脂肪酸和细胞趋化因子,皮脂腺内可见大量的中性粒细胞。

3、脓疱

皮脂腺内发生剧烈的炎症反应,中性粒细胞吞噬消灭痤疮丙酸杆菌后形成脓细胞,正常组织被破坏形成脓腔,腔内可见到坏死脱落的毛囊组织。

4、结节

大量的坏死脱落的毛囊组织、脓细胞积聚,部位又较深,在皮肤表面上看,表现为炎性结节。

5、囊肿

在结节的基础上,脓细胞、角质物等不断的破坏周围正常的毛囊皮脂腺,形成固态或液态的物质聚集形成囊肿。

6、瘢痕

结缔组织代偿性修补囊肿破坏形成瘢痕,浅而小的囊肿修复后多形成凹陷性瘢痕,深而大的囊肿修复后即形成肥大性瘢痕,瘢痕组织内可见皮质囊肿。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色粉刺治疗饮食禁忌

痤疮治疗的方法有很多,对于不愿服药、涂药的人来说,注意饮食就更加重要。详细>>

患了白色粉刺应注意什么

痤疮的发病原因是综合性的。影响因素包括内分泌失调,如青春期时雄性激素分泌增加;病菌感染;患者皮脂中亚油酸含量低及游离脂肪酸含量较高;高脂……详细>>

白色粉刺常见症状介绍

闭合性粉刺就是皮肤上长的不太严重的青春痘,通常都能看到一个小白尖,这就是闭合性粉刺,你也可以挤出一些白色的分泌物,这就是堆积在毛孔里面的……详细>>

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易引发白色粉刺

白头粉刺我们将其称之为封闭型粉刺,封闭型粉刺在临床上治愈是比较难治愈的。出现白头粉刺是因为角质层过厚,白头粉刺属不安定型粉刺(闭合型)容……详细>>

皮脂如何测定白头粉刺

白头粉刺又称白头,为闭合性粉刺。好发于面部、前胸、后背等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为细小的皮下脂栓,表现为米粒大小的半球形白色小包,质硬,无自……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