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扁平苔藓患者的饮食禁忌

2014-02-21 13:35:24      家庭医生在线

扁平苔藓是一种很常见的也是危害性很大的,那么在患上扁平苔藓后该如何护理才能够及早的恢复健康呢?

扁平苔藓患者的饮食禁忌

1、多吃新鲜的蔬菜生果和绿色蔬菜,平淡的饮食有助于预防口腔黏膜扁平苔癣。

2、患者最好避免食用海鲜类海产品、辛辣食物如辣椒姜葱和酒,还必须少吃容易引发疾病的食物,如牛羊肉和香菜等,因为这些食物都会减缓溃疡处愈合的时间。

3、以清淡为宜,少量多餐,高维生素,高热量、高蛋白、易消化无渣流质饮食,少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4、多吃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于溃疡愈合。故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番茄、茄子、胡萝卜、白萝卜、白菜、菠菜等。

5、平常多食豆制品、新鲜蔬菜、鸡蛋、牛奶、猪瘦肉,以及山药、枸杞子、黑芝麻、赤小豆、绿豆、西瓜、冬瓜、薏米仁等药食同源食品。

6、患有口腔黏膜扁平苔癣的患者要留意辛辣刺激之物,忌烫食,应尽量较少对口腔粘膜的刺激,以有利于口腔口腔黏膜扁平苔癣患者病情的迅速好转,加速愈合。

7、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例如生葱、生蒜、汕炸、烧烤、辣椒、河海产品、菠萝、桂圆、荔枝、西瓜、冰糕等等,食用牛奶或含糖高的果品饮料后要记住用清水漱口。

8、忌发物,注意不吃羊肉、狗肉、马肉、驴肉。这类肉食温热食,食用后不仅加重病人的内热症状,可能还会造成不良后果,发物可延缓溃疡面的愈合时间。

9、可以食用绿豆鸡蛋饮,准备好适量的绿豆和鸡蛋,先将鸡蛋搅拌成糊状,同时将绿豆洗干净后,加水开火煮沸,绿豆到一半熟的时候,就可以将煮沸的绿豆汤冲进蛋糊里面,形成蛋花状就可以食用了。绿豆鸡蛋饮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吃东西口腔疼痛的病症。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扁平苔藓的食疗偏方

扁平苔癣是一种慢性皮肤病。病因不明,可能与精神因素有关。发病初期,皮肤上出现针头大小多角型扁平丘疹。皮疹逐渐增多。扩大融合成片。丘疹呈紫……详细>>

扁平苔藓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在临床上,扁平苔藓是一种会对人的皮肤与口腔黏膜造成双重危害的疾病,该病通常由于患者免疫异常、精神紧张或者是病毒感染所致。而为了让大家对扁……详细>>

扁平苔藓诊断要点

扁平苔藓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炎症,该病很容易对患者的口腔粘膜造成危害。而扁平苔藓也是有着其细致的分类的,每种类型的扁平苔藓都有着其特有的……详细>>

扁平苔藓如何进行诊断

扁平苔藓扁平苔藓具有明显的组织学特征。持久的口腔或外阴扁平苔藓呈肥厚的融合损害有时在临床上很难与粘膜白斑相鉴别,口腔广泛的糜烂性损害也需……详细>>

诱发扁平苔藓哪些原因

诱发扁平苔藓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患上了扁平苔藓有可能是你的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也有可能是你身体上的原 因,还有可能是你的精神状态不太好导……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