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专家告诉你皮肤晒伤急救守则

2014-02-21 04:37:45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晒伤?日光性皮炎又称晒伤。夏季的日照非常强烈,一些人有可能会被晒伤。这是由于日光的中波紫外线过度照射后,引起人体 晒伤的症状,晒伤怎么治疗?夏天面部和身上的皮肤常被晒得红扑扑的,怎么办呢?这时需用蘸了化妆水的化妆棉敷面,最好是不断交替敷面,直至皮肤感到冰凉为止。我们针对晒后皮肤灼伤与晒后皮肤疼痛两种情况采取急救。

一、皮肤灼伤的急救

当皮肤被强烈的阳光灼伤并感到灼热不堪时,这时可用化妆水放入冰箱冷却,尔后取出已凝结的冰块敷之。如果条件允许,还可用富含水分的面膜来缓解。

二、皮肤疼痛的急救

这种情况差不多已达到烫伤的地步,唯一的急救办法是采取冰敷,不要搽任何护肤用品。如果手部和足部晒伤时,可用沾过冰水的毛巾包起 冰块敷之,直到肌肤感觉舒服为止。

当晒伤的皮肤得到缓解之后,为防止肌肤出现干涩、紧绷的现象,甚至干裂无法上妆,这时就应补充水分:

首先,在沐浴时用泡沫式敷面霜进行保湿,经过一段时间再冲洗掉。

然后,用含保湿成份的润肤乳涂在面部,用手掌轻轻按压面部,以促进皮肤对水分的吸收。这样做几次后,皮肤即可恢复原有的保湿能力。

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最好还是少让皮肤在烈日下暴晒呵。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告诉你如何掌握日晒伤症状

一部分患者常常将皮肤过敏误以为是一般的晒伤,从而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因为不知道日晒伤的症状,让之后的治愈变得更加困难。烈日下在海滩游泳……详细>>

儿时晒伤成年易患皮肤癌 皮肤晒伤急救守则

美国科学家通过动物实验发现,儿童被晒伤,成年后患恶性皮肤癌的危险性可能增加。详细>>

晒伤或会致癌 快记住皮肤晒伤急救守则

美国科学家通过动物实验发现,儿童被晒伤,成年后患恶性皮肤癌的危险性可能增加。详细>>

怎么修复被太阳晒伤的皮肤

皮肤晒伤也叫日光性皮炎,它是一种由于皮肤过度暴晒引起的紫外线中毒现象,对于这种情况,皮肤会被晒红晒伤,这样很影响自己的美观,记得去年开学……详细>>

晒伤严重皮肤暗黄该怎么治疗

进入炎热的夏季,许多人会面临皮肤被晒伤的困扰,对于皮肤晒伤后该怎么处理成了许多人想知道的答案,对于防晒,大家都知道,可以用遮阳伞,可以涂……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