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正文

女性疥疮的症状有哪些

2014-02-20 14:51:28      家庭医生在线
 

  疥疮是一种很顽固的皮肤病,大家都知道疥疮是皮肤病中传播最快,危害最大的疾病。可发生在任何人群,没有年龄的差异,疥疮带给患者们很大的困扰,让患者感到很困扰,患者因此而无法安心的工作与学习,对周围人的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威胁。

  1、女士感染疥疮会出现的症状是皮肤刺痒,在瘙痒部位同时出现小皮疹,小水疱或结痂等皮疹。

  2、疥疮瘙痒剧烈,一般白天稍轻,夜晚加重,往往由于搔抓,遍体搔痕,甚至血迹斑斑,病人难以入睡。

  3、疥疮的皮疹一般比较稍微,如帽针头大的淡红色小丘疹,或是小血痂。小水疱多见于指侧缘,搔破结痂,有继发细菌感染时形成脓疱。

  4、初起皮疹多见于皮肤湿润柔软处,如手指间、手腕部位的皮肤轻易寄生,继之传播到身体其他部位,如小腹部、乳房、肘、腰部、腋窝、腹部及阴部等处。

  如何做好疥疮预防工作

  1、饮食方面同样要注意,少吃或不吃羊肉、海鲜、芥菜等发物,以免增加痒感,不要吃辣椒、酒类等刺激性食物。

  2、 注意保持个人卫生情况,勤洗澡,勤换洗内衣裤和被褥 ,切要经常晾晒,阳光中的紫外线是较好的杀毒工具,不要去公共浴池、游泳池等公共场所活动,以免与其它疾病患者相互传染 。

  3、 注意公共环境卫生。患者的家人也应当配合护理工作, 做好自身的防护,以免引起相互传染。周围一旦出现疥疮患者, 应当及时隔离并敦促其到正规医院接受专业治疗。与疥疮患者接触后,一定要用硫磺皂等杀菌能力强的清洁用品洗手,以免造成传染,患者的衣物、被褥、毛巾等私人用品也要及时消毒,以杀灭疥虫。

  疥疮反复发作

  疥疮的危害四大罪责,条条不可饶恕!

  一、影响生活:由于疥疮晚上瘙痒难忍,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质量。

  二、感染性病:疥疮目前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性传播疾病(STD)"之一,感染后更加摧残患者的身心健康。

  三、继发感染:由于剧痒搔抓,可引起出血或继发感染,导致顽固性皮炎、湿疹、脓疮、毛囊炎、肾炎等并发症。

  四、导致某些后遗症:疥疮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往往会继发顽固的皮炎湿疹类皮肤病,中医上称之为顽癣,更加重疥疮患者的心理负担!

  怎么预防疥疮

  一、假如家中有疥疮患者,就要经常大扫除,将被褥、毛巾及患者的其他物品都要曝晒消毒,之后要将患者的洗漱用品等东西要单独存放,家中其他人的东西也要消毒,以免有病菌存在。

  二、在工作的时候经常会有出差的现象,要选择一家比较正规的旅店,那样床单、被褥等东西才是经过消毒的。出差回来后有条件的人最好体检一次,出差也可以自己带床单等东西。

  三、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平时就要做到勤洗手、勤洗澡、勤洗衣物,不和他人公用洗漱用品。

  四、在患者接受治疗的同时,患者的家人也要一同前去检查,以免患者已经将病菌传染给他人,只要有病菌携带者都要接受治疗,对于没有被传染的家人也要隔离一段时间观察,观察期满后,才能和外界职员接触。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疥疮的症状有哪些

寄生虫感染性的疾病是非常多的,比如说疥疮就是其中的一种,这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很多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发病的原因都有哪些,也不知道常见……详细>>

疥疮的症状你了解吗?怎么正确应对疥疮?

疥疮属于一种传染性的皮肤病,患者的皮肤会出现水疱丘疹,尤其是皮肤比较柔嫩的地方,比如阴囊、外阴道会出现结节,到了晚上瘙痒就会加剧。详细>>

疥疮的症状是什么

手指缝里面会看见疥虫掘的隧道,长度大约是2~4mm,颜色是灰褐色的,而且是不规则的曲线,这个其实是疥虫爬行的痕迹,想想就有点恐怖。疥疮好……详细>>

易与疥疮混淆的症状

疥疮的临床表现为局部皮肤刺痒,在瘙痒部位同时出现小皮疹,小水疱或结痂等皮疹。但由于有一些皮肤病症与疥疮相似,患者常常被误诊。以下是几种易……详细>>

疥疮的初期症状

疥疮的初期症状,疥疮是由于疥虫感染皮肤引起的皮肤病。那么疥疮的发病初期有什么表现呢?为了做好更好的预防,知道这些症状知识是很关键的,下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