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头皮毛囊炎有哪些症状

2014-02-20 09:57:59      家庭医生在线

毛囊炎初发时常为散在性,形状如同米粒大小,呈鲜红色或深红色毛囊性丘疹,其中心贯穿毛发,周缘有炎性红晕,随后迅速变成脓包,但不互相融合。脓包破裂或拔去其中毛发时可排出少量脓液和血浆,但局部炎症逐渐消退后不留疤痕。

毛囊炎好发於头部,而其他有毛部位也可波及。由於毛囊炎的发病部位不同,因此所表现的形式也各异,如生在头部的毛囊炎,治愈后可出现米粒至指甲大的脱发斑,而且患处不再生发,这通常称为秃发性毛囊炎;有的毛囊炎呈集聚排列,其深部相互贯通而融合成片,称为穿凿性毛囊炎;如毛囊炎发生在枕部,因部位特殊常增殖呈乳头状硬结,称为乳头状毛囊炎或枕部硬结性毛囊炎。

毛囊炎初发时大都成批出现,每一个损害历时5~7天可以吸收痊愈,然而新的损害不断发生,故病程往往绵延数周至数月,有的甚至更久。症状时轻时重,反覆不愈。瘙痒的程度也不一,有时伴有微痛。检查时患处附近淋巴结肿大,病变严重时可伴有发热。

毛囊炎常见症状介绍

1、秃发性毛囊炎。发于头皮愈后遗留毛发脱落及。

2、急性毛囊炎。初起时,毛囊口出现有痒感的红色小丘疹,周围有炎性红晕。


3、脱发性毛囊炎。又叫羊胡子疮,是发生在男性胡须部位的毛囊炎,多见于嘴唇周围。

4、瘢痕疙瘩性毛囊炎。发于项部,呈乳头状增生或形成瘢痕硬结,多发于中老年男性,尤其是患有痤疮及瘢痕疙瘩体质者更容易患得此病。

5、脓肿性穿掘性毛囊周围炎。又称头项部穿掘性蜂窝组织炎,多发于青年男性。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毛囊炎症状有哪些

毛囊炎系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局限于毛囊上部的炎症,分为化脓性与非化脓性两种,多见于免疫力低下者或糖尿病患者,好发于头部、项部。发于……详细>>

头皮毛囊炎典型症状介绍

头皮毛囊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它的产生不但影响了患者的生活,同时也影响了患者的外貌,而且头皮毛囊炎是很容易发生的皮肤疾病。详细>>

头皮毛囊炎饮食注意事项

头皮毛囊炎是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的一种炎性改变,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发于头部的就称为头皮毛囊炎。生……详细>>

头皮毛囊炎如何诊断

头皮毛囊炎是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的一种炎性改变,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发于头部的就称为头皮毛囊炎。那……详细>>

头皮毛囊炎食疗方

头皮毛囊炎是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的一种炎性改变,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发于头部的就称为头皮毛囊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