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体癣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

体癣怎么饮食护理

2014-02-19 17:01:2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患者得了体癣后喜欢使用皮质激素类药物,表面上起到了迅速止痒的作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股癣是由真菌引起的,而激素不但不能杀灭真菌,还能促进其生长和繁殖,所以用激素治股癣用药肯定是不对的。这个道理似乎很简单,但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在这个问题上往往会进入误区。

常用的股癣用药主要为抗真菌外用药物。用药前宜先将局部清洗干净,用药后可用滑石粉扑于患部。中医认为股癣与肝经湿热下注有关,治宜清热利湿,可选用龙胆泻肝丸等内服。

体癣的发生也与机体的抵抗力降低有关。如果久病卧床,身体虚弱,特别是那些患糖尿病、恶性肿瘤及长期使用皮质类固醇 激素或免疫抑制剂的人,比健康人更容易患股癣。当然,并不是说身体虚弱就一定会发生股癣,必需要有真菌的感染。体癣的真菌主要来自脚癣,可以是自身的,也可是别人的。

体癣患者用药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1、积极治疗全身性疾病:如果体癣是由于某种全身性疾病引起机体抵抗力低下而发生的,则应该积极治疗,增强抵抗力。如果是由于长期服用皮质类固醇激素或免疫抑制剂而致体癣,则应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少用或不用这些药物。

2、忌用皮质类固醇软膏:也就是说不能外涂激素类药物。但体癣是真菌引起的,激素不能杀灭真菌,相反能促进其生长和繁殖,使癣病发展得更快、更严重。所以外用药也不能随意滥用。

体癣怎么饮食护理

1、患者不可以吃腥发食物

对于体癣患者而言,需要注意自己,最好不要吃一些腥发的食物,主要是因为鱼虾之类的腥发食物会加重皮肤瘙痒感,易使皮损部位发炎。因此,体癣患者不能吃海鲜之类的腥发食物。

2、患者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对于体癣患者来说,是不可以吃刺激性的食物,主要是因为一些刺激性食物是可以刺激患者的味觉反射弧,引起反应性血管扩张充血,会加重皮肤发红、瘙痒。例如,辣椒、葱、蒜、姜、浓茶、咖啡、烟酒等,都是体癣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3、患者不能吃腌制品

还需要注意的是,体癣患者最好不要吃腌制品,专家提醒患者应该提倡一些低盐的饮食,因为腌制品中有漪留水、钠等,会使痒感和炎症加剧的弊端,所以在体癣患者不能吃过咸的食物,应注意清淡饮食。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癣怎么饮食护理好

体癣在医学上就是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疾病,在医学上又称为是“圆癣”或“金钱癣”,主要是由毛发癣菌、小芽孢菌或表皮癣菌感染导致的,最长发生的……详细>>

体癣是怎么发生的呢

夏季是体癣高发的季节,我们该做好体癣的护理工作。另外体癣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我们要在享受温暖健康的同时要做到对体癣的预防工作。另外体癣会发……详细>>

怎样会导致体癣

这一定是每一个患者和家属都非常关心的话题,体癣好发于面、颈、躯干和四肢等部位,是真菌寄生在人体的光滑皮肤所哦引起浅表损害。导致体癣形成的……详细>>

治疗体癣的必知事项

体癣又称“圆癣”或“金钱癣”,是由毛发癣菌、小芽孢菌或表皮癣菌引起。其传染来源主要是手癣,足癣,甲癣及污染的衣着等。潮湿,肥胖,多汗,摩……详细>>

体癣预防方法有哪些

体癣是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不仅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危害,同时由于体癣的传染性,也给社会带来了极大的危害。因此,在对体癣的治疗时,还需结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