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体癣的饮食及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2014-02-19 17:00:03      家庭医生在线

体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疾病,它的复发性很强,所以总是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困扰,这种病的最重要的地方是患者需要在平时多加注意,尤其是饮食和生活习惯上。那么,体癣的饮食及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无论是体癣患者还是其他皮肤疾病患者治疗过程中肯定会有相应的饮食禁忌,但是具体情况一定要在专家诊断了自己的病情后 ,据请做出相应的建议,患者不可盲目禁忌也不可忽视饮食改善。

1、腥发食物:鱼虾之类的腥发食物会加重皮肤瘙痒感,易使皮损部位发炎,因此体癣患者不能吃海鲜之类的腥发食物。

2、腌制品:体癣患者应禁食腌制品,提倡低盐饮食,食盐因有漪留水、钠使痒感和炎症加剧的弊端,所以在体癣患者不能吃过咸的食物,应注意清淡饮食。

3、刺激性食物:体癣患者忌食刺激性食物是因为,刺激性食物可以刺激味觉反射弧,引起反应性血管扩张充血,会加重皮肤发红、瘙痒。例如,辣椒、葱、蒜、姜、浓茶、咖啡、烟酒等,都是体癣不能吃的食物。

饮食和皮肤病的发生、发展、治愈是有密切关系的。有些食物可以引发某种皮肤病,有些食物却对皮肤病的治疗和预防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体癣又称“圆癣”或“金钱癣”,是由毛发癣菌、小芽孢菌或表皮癣菌引起。其传染来源主要是手癣,足癣,甲癣及污染的衣着等。潮湿,肥胖,多汗,摩擦,不注意清洁卫生,有糖尿病等及免疫力低下者易于发病。好发生于面、颈、躯干和四肢等部位。以下是体癣的饮食及注意事项介绍:

1、体癣的饮食上,多食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吃或少吃腥辣之品。

2、有条件的家庭,应尽可能地提倡卫生洁具、所用被褥单独使用,一人一套。如果家庭成员中有人已经患病,更应重视提早隔离,避免家庭成员之间相互传染。

3、无法分开的公共设施,如浴盆等,应注意使用前的消毒工作。已患各种真菌类疾病的患者,应及时治疗。避免与患癣病的动物接触,特别是猫、狗、兔等。

4、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勤换衣洗被。体癣是传染性疾病,因此应避免与患癣病的患者直接接触。不用宾馆、旅店等公共场所提供的公共拖鞋、浴巾、脚盆,尽可能地使用一次性拖鞋、毛巾等卫生洁具。宾馆、旅店等公共服务场所所提供的供客人使用的被褥,应做到一人一套,避免传染,用后应消毒。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癣中医食疗有哪些注意事项

体癣多发生在头、面、躯干、四肢以及邻近外生殖器和肛门,状如苔藓,浸淫滋生,多呈圆形、椭圆形斑片,中心有自愈倾向,但在四周有活动性边缘。中……详细>>

体癣怎么饮食护理

很多患者得了体癣后喜欢使用皮质激素类药物,表面上起到了迅速止痒的作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股癣是由真菌引起的,而激素不但不能杀灭真菌……详细>>

体癣预防方法有哪些

体癣是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不仅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危害,同时由于体癣的传染性,也给社会带来了极大的危害。因此,在对体癣的治疗时,还需结合……详细>>

体癣的主要诊断要点有哪些

体癣是面颈胡须部位皮肤和须毛的皮肤真菌感染。属于中医“癣”的范畴。详细>>

体癣的诊断要点有哪些

专家介绍,体癣是皮肤癣菌引起的除手、足、会阴和股部以外光滑皮肤上的浅部真菌感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