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体癣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

体癣发病症状介绍

2014-02-19 16:30:17      家庭医生在线

体癣是由于病菌侵入表皮后一般只寄生于角质层,所以只在局部引起轻度的炎症反应,初起为红丘疹或小水疱,继之形成鳞屑,再向周围逐渐扩展成边界清楚的环形损害,边缘常可见丘疹、水疱,表面一般无渗液。那么,体癣发病症状介绍?

体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在医学上,体癣的出现主要是受到了真菌的感染而引起的,治疗有一点的难度,很多人总是在自己患了体癣之后不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而是自行服用一些市面上的治疗药物,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的严重,甚至一些患者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已经患了体癣,还当成一般的皮肤病进行治疗,导致病情更加严重,这就是因为对体癣的初期症状不了解导致的结果,要想及时治疗体癣,首先就要了解体癣的初期症状。

专家指出,体癣的形状特点是比较多的,但是却并不是一般的癣类疾病。在医学界,体癣还会被称为是圆癣或金钱癣,这种皮肤病主要是由真菌引起的。体癣会产生直接性或间接性的传染,传染源主要有手癣,足癣,甲癣及污染的衣着等。

医学研究证实,一般在潮湿,肥胖者,多汗,摩擦部位易出现,还有些患者因为不注意清洁卫生而出现体癣,更有数据显示,有糖尿病等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也易于发此病,体癣比较喜欢在患者的面、颈、躯干和四肢这些部位。会给人产生瘙痒,这是极其痛苦的,挠不是,不挠也不是,很容易使人产生暴躁心理。

体癣发病症状介绍?

体癣是由真菌引起的,当然体癣会致病性真菌寄生在人体的光滑皮肤上所引起的浅表损害统称为体癣。有经验的医生常常不用做真菌检查,即可诊断癣病,体癣发病有哪些特点?癣病的发生和皮损表现具备以下几方面共同点:

1、发病特点:当皮肤受到各种皮肤癣菌(又称真菌)感染后,可出现环形皮疹,奇痒难忍,皮疹外围不断扩展,有小水疱、结痂、增厚、流水,常发于腹股沟、腋窝、乳房下或臀部,多由手脚癣传染而得,也有接触有病的猫狗而被传染。

2、季节特点:温暖潮湿的环境有利于真菌的生长和繁殖,所以体癣在夏季会明显加重,皮损边缘活跃,起丘疹、水疱及脱屑,并伴有明显的瘙痒,到了冬天,皮损自然减轻甚至消失,如果不治疗,到天气转热时又会发作。

3、皮损特点:体癣初起表现为局部皮肤发生红斑、丘疹或水疱等损害。水疱干涸后出现脱屑,并逐渐向四周扩大,同时皮损中央部分有自愈倾向而使皮损呈环状或多环状,边缘隆起,界线清楚,形如铜钱,故俗称钱癣或圆癣。此种体癣发病有哪些特点?日久皮肤上有脱屑和色素沉着,皮损周边部位炎症明显,常有活动性红斑、丘疹及水疱。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癣早期症状简单介绍

体癣是一种皮肤病,由于病菌侵入表皮后一般只寄生于角质层,所以只在局部引起轻度的炎症反应,初起为红丘疹或小水疱,继之形成鳞屑,再向周围逐渐……详细>>

体癣的发病是什么原因导致

天气越来越闷热、潮湿,有些人大腿内侧起了一些小丘疹,缺乏股癣知识的患者以为是皮炎,就自行到药店买“皮炎平”涂抹,没有效果不说,反而是越治……详细>>

体癣怎么饮食护理

很多患者得了体癣后喜欢使用皮质激素类药物,表面上起到了迅速止痒的作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股癣是由真菌引起的,而激素不但不能杀灭真菌……详细>>

体癣是怎么发生的呢

夏季是体癣高发的季节,我们该做好体癣的护理工作。另外体癣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我们要在享受温暖健康的同时要做到对体癣的预防工作。另外体癣会发……详细>>

怎样会导致体癣

这一定是每一个患者和家属都非常关心的话题,体癣好发于面、颈、躯干和四肢等部位,是真菌寄生在人体的光滑皮肤所哦引起浅表损害。导致体癣形成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