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体癣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

体癣是怎么发生的呢

2014-02-19 16:43:2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是体癣高发的季节,我们该做好体癣的护理工作。另外体癣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我们要在享受温暖健康的同时要做到对体癣的预防工作。另外体癣会发生但是还有许多皮肤病也可出现类似表现,特别是在自身特点不突出时易误诊为体癣,故应注意区别。为了加强对体癣的了解,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体癣的相关知识。

我们先来体癣的发生部位介绍。体癣一开始不是表现为全身症状,只是在治疗过程中方法不当或使用药物不当等原因造成了全身性感染,体癣一般好发于面、颈、腰腹、臀及四肢等皮肤处,临床表现为红斑、丘疹或水疱。这就是体癣疾病的症状特点。

在医学上,体癣多是常发在很患者脸部或是腰腹部,有时会以四肢和臀部为主。这种疾病的主要表现就是出现丘疹、水疱或是丘疱疹。又中心逐渐向周围扩散开来。一般体股癣都是边缘隆起、中央减轻的表现。这种疾病出现的原因是很多的,就是因为患者对自己疾病出现的原因不了解,所以才会导致病情一直没有治疗的效果。

在临床上的医学研究表示,体癣的原因是众多的,一般常见的一些潮湿,肥胖,多汗,摩擦,不注意清洁卫生,有糖尿病等及免疫力低下的患者都是可以发生此病的,而且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所以体癣是一种顽固性皮肤病,需要及时进行根治才行。

专家还指出,这种疾病的出现主要是通过直接接触了患者、患癣家畜(狗、猫等)或间接接触被患者污染的衣物机而引起。也可由自身感染(先患有手、足、甲癣等)而发生,长期应用糖皮质,或糖尿病、慢性消耗性疾病者易患本病。气候温暖、环境潮湿更有利于体癣的发生。

体癣虽然不会给患者带来疼痛之感。但是瘙痒之感却足够让患者痛苦不堪,痒是很难以克制和忍受的,患者往往克制不住自己进行搔抓,这样容易可引起局部湿疹样改变,或继发细菌感染,体癣不挑年龄,任何人都有可能患有。注意这一点是非常有必要的。

其次体癣患者要养成自我调节的习惯。这调节主要是指心情的调节,体癣患者的心情直接影响到病情发展,所以尽量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不好的心理也会导致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心情好身体正常这样才会抵制真菌感染。这样才会把体癣拒之千里之外。

最后体癣患者要养成勤换衣服的习惯。现在好多年轻人都似乎变的比较懒惰,衣服多,换来换去都不勤洗,这很容易滋生病毒,买衣服时最好选天然织物,如纯棉、蚕丝、棉麻、棉丝、丝麻等制品,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内衣裤洗净后尽量在太阳下曝晒,不要阴干。望广大患者朋友们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癣怎么饮食护理

很多患者得了体癣后喜欢使用皮质激素类药物,表面上起到了迅速止痒的作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股癣是由真菌引起的,而激素不但不能杀灭真菌……详细>>

体癣怎么饮食护理好

体癣在医学上就是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疾病,在医学上又称为是“圆癣”或“金钱癣”,主要是由毛发癣菌、小芽孢菌或表皮癣菌感染导致的,最长发生的……详细>>

怎样会导致体癣

这一定是每一个患者和家属都非常关心的话题,体癣好发于面、颈、躯干和四肢等部位,是真菌寄生在人体的光滑皮肤所哦引起浅表损害。导致体癣形成的……详细>>

体癣发病症状介绍

体癣是由于病菌侵入表皮后一般只寄生于角质层,所以只在局部引起轻度的炎症反应,初起为红丘疹或小水疱,继之形成鳞屑,再向周围逐渐扩展成边界清……详细>>

治疗体癣的必知事项

体癣又称“圆癣”或“金钱癣”,是由毛发癣菌、小芽孢菌或表皮癣菌引起。其传染来源主要是手癣,足癣,甲癣及污染的衣着等。潮湿,肥胖,多汗,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